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黄金价格两天跌掉7元多 投资者“抄底”还是过早

每日新报记者 王婷 文字编辑 任博 自上周末以来,黄金价格就开始快速下跌,最近两天更是每克跌掉了7元多。一些看到机会的投资者也纷纷出手试图“抄底”,一位市民一下子就从银行买入了9公斤投资型金条。

不过,现在业内普遍认为金价未来仍有下跌空间,投资者可以快进快出赚个差价,但如果是打算长期持有黄金,不妨分期分批买入。

国际市场

周一上午,现货黄金价格出现一分钟“闪跌”的局面,大“跳水”到每盎司1073美元,到昨天下午还在每盎司1100美元一线“挣扎”。

上海黄金交易所

昨日收盘每克221.7元,两天里每克跌掉将近7.5元,最低时每克220.8元,创最近5年多来的低点。

6月底每克234.94元

月内每克总跌幅已达13.24元

中行人士

本次大跌主要原因

1美国年内加息预期升温,美元走强。

2希腊危机基本平稳度过,欧元区局势趋稳,导致市场避险需求下降。

市场调查

低价点燃买金热情

记者了解到,天津多家银行在最近几天都迎来了投资型金条的大买单。

“最近投资型金条的成交量比以前明显增长,7月20日当天的销售量比上一周七天的销量增长了73%。周一,一位市民一下子买下了9公斤金条。”农行人士告诉记者。

建行和工行的情形也差不多。“从17日开始,投资型金条的购买量开始增加。从17日到20日四天里,总共卖出了17.6公斤金条,占到7月初以来总销量的51%。两三公斤的买单有好几个。”建行人士介绍,昨天早上,还有市民到该行网点咨询购买金条的有关事宜,表示有意买入5公斤金条。

专家提醒

金条最好分批买入

尽管与2011年9月每克395元多的高点相比,现在的金价已经接近“腰斩”,但业内普遍认为近期黄金价格还有下跌空间,投资者要“抄底”还是早了点儿。“投资者现在最好不要追空。金价大跌以后,后期很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反弹,如果快进快出赚个差价还是可以的。”中行人士表示。

“如果市民想要购买投资型金条,建议最好是分期分批买入,这样风险也能分散一些。”工行人士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