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气热动物中暑皮肤病高发 宠物医院接诊量暴增

入伏以来,新区宠物中暑、空调病、皮肤病进入高发期。宠物医生提醒,宠物主人应做好温度、饮食、通风三方面控制,保证自家宠物安全度夏。

记者昨日在福建北路一家宠物医院,见到这里是一片忙碌的场景。两名工作人员正给一贵妃犬剪指甲,另外三名工作人员在给几只大型宠物犬洗澡、剪毛。地上一长溜笼子里,关着科基犬、金毛、斗牛犬、博美等十几只各种宠物狗。这些狗有的情绪高涨,上蹿下跳,有的趴伏不动,病病恹恹。不断有市民送来狗狗,接受诊断或享受服务。

该医院医生关鸿飞告诉记者,入伏前几天,气温升至37度以上,由此造成宠物中暑增多,他们一天要收入五六只,是以前的三到四倍。与此相伴生,宠物狗空调病也进入高发期,表现为流鼻涕、乏力、走路摇晃。

关医生表示,宠物狗皮肤没有汗腺,主要靠舌下腺及脚掌散热,在37度左右中午时分,置身室外灼热的地表上被阳光直射,半小时就会中暑,若未得到救治,两小时以上将发生心衰,导致死亡。他建议宠物主人避免将宠物狗留在阳光下直晒;在室内注意控制温度,空调每开两小时,要注意开窗对流通风;勤喂水,凉白开和纯净水皆可。此外,宠物狗由于自身气味,容易引来蚊虫叮咬,加上受小孢子真菌影响,易发红疹、溃烂、皮屑等皮肤病,宠物主人应勤给宠物洗澡,甚至进行剃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