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女孩落入河中 质朴环卫工最先下水施救差点遇险

昨天,市民翟先生带着锦旗和水果来到和平区环卫二队,感谢救下他16岁女儿的安徽籍女环卫工孙玲。

7月13日14:30左右,44岁的孙玲正在和平区吴家窑二号路上的新兴社区医院外清扫道路。突然,她听到河沿路方向有人在大喊。“大概听出是有人落水了。”孙玲连忙扔下工具跑到津河边。此时,岸上已聚集了很多人。河中的落水女孩正在挣扎。孙玲心急如焚,她说:“女孩挣扎逐渐变慢,我赶紧甩掉鞋,直接跳进了河里。”

下水后,孙玲费了很大力气才游到女孩身旁,“当时我心太急,连呛了好几口河水。”孙玲对记者说,“我只一心想着把水里的女孩拽上岸去,也不知从哪来的勇气和力量,用手抓住女孩的衣服和胳膊就往岸边拖。”在距岸边还差三四米远时,孙玲几乎用尽了体力,身体开始往下沉。就在危难之际,一名五六十岁的老大爷也跳下河,游过来帮孙玲。孙玲与老大爷将女孩往岸上推,但因为津河堤岸的石头太湿滑,几经努力,也未能将女孩推上岸。这时一名男青年也跳进了河里,三人合力在群众和民警帮助下,把女孩救上岸。

孙玲说,女孩被救上来后,几名热心群众对她进行救助,见到女孩逐渐从昏迷中苏醒,她才放下心来。“见到女孩得救了,我马上离开了现场。”事后,新兴街派出所民警根据现场群众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孙玲。获救女孩经过治疗已脱险,其父翟先生找到环卫队的时候,大家才知道孙玲救人的事。

采访中,孙玲对记者说:“我没敢把这件事告诉家人,主要是怕他们担心。但这是人命关天的事,遇到了,我一定去救。今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会舍身去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