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时速300公里高铁列车上 硬币“站立”8分钟不倒

城市快报记者 张珊珊 昨天,一位外国人在乘坐京沪高铁时,将一枚硬币竖立在以时速300公里飞驰的列车窗台上,硬币竟然屹立8分钟不倒的视频火爆网络。“视频中出现的这趟列车编号为ZY356702,是中国中车唐车生产的CRH380BL高速动车组,运营配属京沪高铁上海局。”中国中车唐车负责人告诉记者,“这趟列车也经过天津西站,在京沪高铁上运行。”

据该负责人介绍, CRH380BL型高铁列车之所以能在高速运行时保持平稳状态,与车和轨道都有关系。列车平稳与否主要取决于其运行时的纵向稳定性、横向稳定性以及垂向稳定性,CRH380BL型高铁列车的纵向稳定性(包括列车起停时、加减速时、匀速运行时的平稳性)、横向稳定性(反应列车的左右摇摆)、垂向稳定性(反应列车的上下颠簸)都非常高,而且在高速运行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变速或横向摆动,保持了良好平稳性,这是硬币不倒的主要原因。此外,京沪高铁无砟轨道的设计也是确保列车平稳运行的一个重要原因。

“目前,有70列CRH380BL型高铁列车,56列在京沪高铁上运行,均为16编组列车,剩下的14列在京广和沪昆高铁上运行。”唐车负责人告诉记者,“京津城际列车也是唐车生产的,同样具有非常平稳的特点。”以后,天津的小伙伴们乘坐京沪高铁或者京津城际时,不妨也试试竖硬币、搭积木,或者倒一杯水看看是否会洒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