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泰心医疗队四赴青海 1806名心脏病患儿得以康复

今晚网讯 (记者 王剑文)日前,17名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乘火车历时近30小时,辗转来到位于新区的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将接受免费先心病救治手术。未来两周,他们将在泰心医院医护人员帮助下摆脱疾病困扰,重获健康。从2005年起,在泰心医院医护人员帮助下,共有1806名青海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以康复。

今年5月泰心医疗队与天津援青项目管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简称天津援青办)携手青海省民政厅,历时15天行程5243公里深入海拔3800米的黄南藏族自治州,在同仁县、尖扎县、泽库县及河南蒙古族自治县为当地的284名儿童实施免费先心病筛查。筛查中发现1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需要手术求治。7月12日出发前,孩子们又得到了天津援青办的特殊帮助,给与每个患儿家庭1000元的交通资助。入院后,泰心医院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由专人为他们办理入院手续。6个月大的藏族患儿罗仁智的母亲完玛措毛说:“过去孩子总感冒生病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次天津的医疗筛查队来才知道他是先天性心脏病,能来天津这么好的医院免费治病,我特别感谢天津这些好人,感谢医院,更感谢所有资助帮助我们的人。”带队的青海省民政干部杨毛毛老师说:“我已经记不清自己这是第几次带着孩子们来泰心治病了,从2005年到现在10年时间至少也来了10多次,每次把一批批孩子健康的带回去,我觉得特别高兴。到泰心来我安心。”

十年的救助之路使泰心医院与青海人民结下深厚情缘,为给雪域高原的孩子们送去健康福音,泰心医疗队先后四次奔赴青海各个州县。在泰心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共有1806名青海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以康复,他们遍及青海省36个州县,最小的年仅1岁,最大的18岁,涉及汉、藏、回、土、萨拉等5个少数民族。目前,曾经的先心病患儿现已带着一颗颗健康心脏重返社会,他们有的已经被收养重新拥有家庭温暖,有的继续未完的学业,有的已结婚生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