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公众停车"15分钟免费"首日 多个停车场未执行

城市快报记者 陈欣 文并摄 本月起,公众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正式接手市内六区、新四区和滨海新区的停车泊位,随后推出“让利15分钟”活动。连日来,这项便民活动受到市民极大关注,昨天活动正式启动,首日执行情况如何?记者走访了数个停车场。

平江道示范点

数十司机体验免费停车

昨日14时30分许,河西区平江道示范停车点内,一辆金色斯柯达车在管理员王钰的引导下停入靠近岗亭的空位。随后,王钰在《车辆停放告知单》上填写停车时间、车辆类型等。据介绍,该停车场位为1类区域,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4元。

车主停好车,缴纳了预付停车费。大约10分钟左右,车主返回。按规定,不足15分钟不收取停车费,管理员退还了车主预付的停车费。据管理员介绍,截至当天14时,该停车场有40余位车主停车时间不足15分钟,不需缴纳停车费。

其他停车场

多处未执行15分钟免费

随后记者走访了平江道示范点周边的一个停车场,公众管理员正在岗亭内,当记者询问停车15分钟内是否免费时,该管理员表示“想免费停车,驾车去平江道示范点”。在隆昌路一个停车场,一位身穿公众制服的管理员表示,不能免费停车15分钟,因为“该项活动只针对示范点位”。

在解放南路的一个停车场,一位身穿公众工作服的女性管理员表示:“没听说过停车15分钟内免费的活动。”之后记者走访数个公众停车场,仅有隆昌路上的一处可15分钟内免费停车。

公众停车

发现违规拨打96196

公众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李喆介绍,昨日起,公众停车场都应启动“让利15分钟”活动。市民若发现停车泊位管理员存在违反规定的行为,可记录证据并拨打96196投诉。相关工作人员会尽快核实,并按规定予以处理。

目前,公众公司有23名稽查人员配备专门的记录仪,对市区停车点不间断巡视。在巡查过程中如发现不规范着装、私自议价、班前班中饮酒、拒开发票等问题,将严格执行企业规章制度,对泊位管理员开出罚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