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众人搭台娃娃唱戏 天津SOS儿童村孩子一展所长

儿童村的孩子们在台上献艺。

昨日,在劝业场天华景戏院内,几名少年在舞台上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记者采访得知,他们都是来自天津SOS儿童村的孩子,几年来,他们一直在罗伟、王立才等多位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下认真学京剧。如今他们登台献艺,并获得大奖。

罗伟是天津公安河西分局的民警。她告诉记者,5年前她的女儿曾在SOS儿童村做公益活动,发现一些孩子很喜欢京剧,便请妈妈帮忙联系京剧老师,让儿童村的孩子学习。罗伟通过朋友找到了从天津京剧院退休的王立才等多位老师。罗伟一家自己出资,在儿童村开办了京剧班,请老师们定期去授课。这一坚持就是5年,学京剧的孩子越来越多,其中几个十多岁的孩子慢慢展现出在京剧方面的天赋,孙超、董泽嘉都获得了中国戏曲小梅花金奖,孙超还在第四届“和平杯”比赛中获得银奖。这令罗伟和她的女儿十分欣慰。

王立才老师接受采访时说:“这几个孩子确实吃了不少苦,刚刚学了半年的勾宝沣就能在台上跳七八个‘铁门槛’,也难为他了。”王老师的爱全都倾注在孩子们的身上,为了能让孩子们学有所成,王老师对他们要求非常严格。“严师出高徒,我们也都知道老师是为了我们好。”12岁的孙超对记者说。

罗伟对记者说,她通过朋友找到天华景戏院京剧团的负责人李贵岚,希望能给孩子们一个展示的舞台。李贵岚特别支持,免费提供舞台。她还表示,会长期给这些儿童村的孩子提供舞台,让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