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塘路自行车道1米宽 停车位占去非机动车道大半

城市快报记者 张清 最窄的自行车道是啥样?昨日,微博网友爆料称:“津塘路上这个算是最窄的自行车道了吧,你要是能同时过两辆自行车,那除非得表演杂技。”根据网友照片显示,原本的自行车道较宽,但是其中一大部分被施划的停车泊位占去,只剩下很窄的一部分供自行车通行,从图片上看,想要两辆自行车并排通行的话,确实不容易。

这段自行车道约1米宽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一探究竟。津塘路为双向6车道,两侧各设置了较宽的自行车道。网友爆料的这段津塘路位于十二经路和十四经路之间,非机动车道施划了道路停车泊位线,停车泊位线的颜色较清晰,而且每个停车泊位外侧还设置了编号。路边设置的一处停车公示牌显示,十二经路至十四经路之间的这段津塘路双侧共有101个停车泊位。现场观察发现,路边两侧的停车泊位上已停了很多车,只有少数停车泊位是空着的。几位身穿“公众停车”制服的收费人员正在对驶入和离开的车辆计收停车费。

经常从该路段经过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原本这段道路的自行车道约3米宽,但是这些道路停车泊位占去了一大部分,剩下的自行车道也就约1米宽,只要路边停车泊位内停了车,想要两辆自行车并排骑行根本是不可能的。

自行车骑上机动车道

记者采访时已是中午,并非车流高峰时段,偶尔会有一两辆自行车从自行车道上通过。尽管如此,如果有车辆临时在路边停靠,自行车只能“借道”机动车道通行。“这个点还好,车不多,如果是上下班高峰,津塘路车流量很大,无路可走的自行车都跑到机动车道上,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采访中,多位骑自行车从该路段经过的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新考虑施划路边的停车泊位,还给自行车应有的“路权”。

不过,采访中,也有一些市民表示,想在津塘路上找停车泊位一向很难,来附近办事经常没地方停车,这些道路停车泊位正好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公众停车回应

停车泊位根据实际情况施划

就此事,记者联系了公众停车公司河东分公司,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津塘路两侧有编号的停车泊位确实属于公众停车公司经营,他们是通过河东区正常的招标渠道中标后取得的这些泊位的经营权,都有相应的手续。津塘路本来就是河东区的示范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施划停车泊位是根据周边的实际需求情况而定的,肯定不会瞎划。目前,他们能够保证的就是所有带编号的车位必须停车入位,依据规定顺行停放,绝不允许泊位线外停车。至于有市民反映是否能够重新规划停车泊位的问题,这需要相关部门再做进一步调研,综合考虑停车需求和自行车出行需求后再做决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