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教委:严禁以招生承诺方式争抢生源

天津日报记者 张雯婧 近日,市教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招生工作管理严明招生纪律的规定》,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各直属学校等严肃高中招生政策,严明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要做到六个“严禁”。

按照《规定》相关要求,严禁按文化课成绩分班。义务教育学段公办学校,民办学校均不得按照文化测试成绩分班。不得举办重点班、实验班、快慢班、统管班等。

严禁侵占公办教育资源。公办学校参与举办的民办学校必须落实“五独立”要求,不得以举办所谓“统管班”等方式,将录取的学生安排到公办学校就读。

严禁不负责任的招生承诺。在招生录取之前,任何学校不得向考生承诺预先录取或以签订预录取协议等方式争抢生源。

严禁干扰考生填报志愿。教育行政部门、招生部门、初中生源学校和教师均不得代替考生填报志愿,不得限制和阻拦考生填报志愿。

严禁私自调整招生计划。教育行政部门、招生部门必须维护招生计划的严肃性,不得擅自扩大学校的招生规模,随意调整招生计划。不得擅自调整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试点范围和规定的项目范围。

严禁不符合政策的招生宣传。在市教委有关文件和招生计划没有下达之前,任何单位不准提前行动,包括不准进行招生宣传,不准在网上公布有关信息,不准接待学生及家长来访咨询等。各类招生学校不得发布未经主管部门备案的招生章程或者进行虚假招生宣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