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城73岁驴友成全国年龄最大女性挑战者抵达拉萨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挑战川藏线要翻越大大小小21座山,全程超过2000公里,路况时好时坏,天气多变,这边还穿着单衣,可能那边已经是皑皑白雪。不久前,天津73岁的陈秀芦阿姨勇敢地与4名“小伙伴”踏上了这段征程,说是小伙伴,也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了,他们团结一心,战胜了所有困难,顺利抵达拉萨。

骑行川藏线最大女性

73岁的陈秀芦阿姨一身短裤T恤,加上专业护膝和头盔,骑上单车,那模样潇洒极了。这次骑行川藏线,她遭遇了很多困难,在折多山赶上下冰雹,她一个人推车走了七八个小时,好不容易到达山顶,又被雨水淋得浑身湿透,幸亏遇到好心人才把她送到山下宾馆。

从雅安进藏,这一路上有十几个检查站,凡是经过的人都要检查身份证,工作人员一看陈秀芦的身份证,知道她已经73岁高龄,都特别敬佩,全体工作人员都出来给她敬礼。“他们说我是骑行川藏线全国年龄最大的女性。”陈阿姨笑着说,最令她骄傲的是她的老伴潘绍光前两年就骑行过川藏线,当时他已经78岁,是骑行川藏线年龄最大的男性。

最负责领队照顾全组人

63岁的何元顺是这次骑行的“领队”,他可是通过民意投票推举出来的,体力好、会摄影、会照顾人是他当选的理由。每个人体力不同,而且道路窄,所以大家很难并排骑行,队员们骑行中前后距离往往会差很多。以何元顺的体力,原本可以很快到达目的地,再好好享受一下拉萨的美景。可为了照顾组员,他主动放慢节奏,每到一站,他都会为组员拍照留念,晚上到了休息站,再用手机发到网上。

为补充体力,到达休息站后,组员们都要去市场买菜做饭,炖一些肉大家一起吃,可骑行一天大家都累了,没体力去做饭,何元顺就一个人干,等饭做好了,他再喊组员来吃。

携手闯过一个个难关

陈秀芦和队友翻山越岭,携手闯过一个个难关,走过随时会滑坡的飞石区;从深不见底的悬崖边涉险而过;顶风穿过数千米长的隧道,很多地方手机完全没有信号,一旦有危险也无法求救。5月出发,历时近一个月,他们骑行到达拉萨,并于不久前回到天津,尽管一路上很难,但他们从不后悔这次冒险之旅,就像组员许玉范日记里写的那样:“走过川藏线,让你有无尽的回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