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凌晨3点情侣打劫步行女 砂锅摊伙计撂倒抢包贼

这对小情侣打“配合”抢包被抓

城市快报记者常健 从傍晚7点至次日凌晨3点,一对小情侣一直在大街上溜达,目的就是为寻找目标伺机抢包,然后去旅游。没想到,抢夺得手后跑出约100米,就被附近砂锅摊的两名小伙计按倒在地。

抢包时小情侣打“配合”

“我和女友吃饭时,就商量抢个包,准备周五去北京玩。”昨日下午,记者在公安南开分局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赵某。他说,5日那天吃完饭,他们一直在大街上溜达,寻找目标。“我们从傍晚7点多钟一直转悠到6日凌晨3点,那会儿走到了万德庄南北大街,看见两名步行女孩。当时想,再不下手大街上就没人了。”

当时,赵某和女友小文打了个“配合”。由小文从两名女孩身边跑过,等二人的注意力被吸引后,小赵突然抢夺其中一名女孩的挎包。“根本没想后果,就想着弄钱。”赵某说。

据了解,遭抢女子的挎包里装有300元现金和一部高档手机。

吃饭时放下碗筷追贼

及时出手擒贼的两个小伙叫韩盼和郑龙,他们是事发地点附近一砂锅摊烤羊肉串的伙计。“凌晨3点,砂锅摊已经打烊,我和郑龙在店外吃饭。这时,看见一名男子先跑过去了,后面跟着3名女子。当时,一名女子边跑便举着电话说,110吗?我同事的包被抢了。”韩盼说。

韩盼和郑龙意识到,前面奔跑的男子应该是抢包贼。二人放下手中的碗筷,便追了出去。跑至万德庄南北大街上东方小学附近,体形肥胖的抢包男子喘着粗气,明显跑不动了,快速追上来的郑龙冲上去将其抱住,两人厮打在一起。

“抢包男子疯狂挣扎,企图逃跑。这时,我赶了上来,抢包男子见敌不过我们,便躺在地上不动了。”接到报警后,公安南开分局万兴派出所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并将赵某女友小文拦截住。

看守所赵某露出悔意

在看守所中,赵某露出悔意,后悔自己那样做。“我原来在一家金融公司工作,但是老板跑了,从去年6月直到今年4月,就拿过1500元的工资。”

赵某今年21岁,小文20岁,均为本市人。赵某说,小文是他的学妹,二人在实习期间结识,然后开始交往。“我的家庭条件还可以,我没有钱花也不愿意向父母伸手,回到家妈妈就唠叨我,父亲不太理睬我。一个星期,一半的时间我都在外面度过……”说话时,赵某用力搓着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