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区空置楼宇华丽转身 上半年招商引资138亿元

位于黄河道沿线、曾因历史原因长年空置的永信大厦,最近一段时间往来的人格外多。作为南开区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该楼宇即将升级为“天津市北京商会大厦”,三年内建成以电子、IT产业为特色的亿元楼宇,成为天津承接首都资源的标志性载体之一。

像这样由空置到盘活、实现华丽转身的商务楼宇,在南开区还有不少。今年以来,该区加大楼宇招商,引入科技、文化、金融等产业,累计盘活空置楼宇42.9万平方米,楼宇空置率比去年同期降低50%。

楼宇经济的带动作用正在逐渐显现。“我们5月开始启动招商,一个月即成功签约200余家企业,目前大厦成功招商面积超90%。”天津市北京商会会长孙佩莹告诉记者,“预计9月正式入驻后,在写字楼内办公的京企工作人员将超4000人,带来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

“唱响京津双城记,承接首都资源转移,是我们推进楼宇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南开区招商办主任刘美乐表示,今年以来,该区共引入北京投资60.3亿元,引进京企127家,“今年底至明年,还将有宁汇大厦、中粮广场等9个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为盘活空置楼宇,该区还推出系列举措,包括主动探索促进招商引资新机制;面向环天南大知识经济创新圈、环水上商务总部经济圈、产城融合西部片区、商旅文融合老城片区及海光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引进国际、国内、民企“三个500强”企业;以空置楼宇为载体,着力打造众创空间;以原有旧厂房、老校区、旧厂址为载体,引入新兴业态。

南开区负责人表示,全区3000平方米以上的商务楼宇共有96座,其中亿元楼宇25座。截至6月,全区楼宇招商引资到位额138亿元,同比增长38%,注册企业3156家,千万元以上111家。下半年,南开区将进一步加大推介、京津联动,强化招商、盘活空置,优化环境、招大引强,为打造经济升级版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