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正午烈日下三岁女童被困车内 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3岁女童被困捷达车内

3岁女童被困捷达车内

城市快报记者 王昊 母亲一时疏忽,把钥匙忘在轿车里,轿车自动上锁导致其3岁女儿被困。事发在昨天中午,室外温度正高,因孩子被困在密封性较好的轿车里,一旦时间过长,容易发生意外。昨日12时07分,开发区公安消防支队三大街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开发区泰达青年宫附近的事发现场,消防人员及时破拆,孩子获救。

消防人员到场后,发现孩子被困在一辆捷达轿车里,孩子的母亲在车外透过车窗焦急地观察着孩子,当时孩子坐在车子后排安全座椅上,虽有些哭闹,但状态还可以。时值中午,阳光毒辣,体感温度很高,而捷达轿车停放的地点没有遮挡,车窗紧闭,车内温度会更高。如孩子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中,很容易发生意外。在消防人员到场前,一些围观群众也出谋划策,帮助孩子的母亲将前车窗的密封条撕掉,让一些新鲜空气进入。为了尽快救出孩子,消防人员与车主协商破拆救援。车主同意后,消防人员使用破拆工具将驾驶座旁的车窗玻璃砸碎,将车门打开,所幸孩子并无大碍。

随着汽车的普及,除了交通事故外,对孩子造成的安全事故也随之增多。幸亏这位母亲及时报警,孩子无碍,但6月27日,湖南湘潭九华一对夫妇的孩子就没这么幸运了,由于父母疏忽,导致孩子待在车内近6小时才被发现,最终因高温缺氧窒息死亡。近几年来,几乎每到夏天,都有类似的惨剧发生。在此,本报提醒家长,一定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轿车里,不论时间长短,都是不安全的。由于儿童缺乏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大人应该提高安全意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