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滨海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启用 10多分钟办完业务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昨天,作为服务新区以及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配套措施,坐落在中心商务区的滨海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本市居民因私出国(境)证件、来津境外人员签证、证件和居留证件申请等出入境业务均可到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就近办理。

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位于中心商务区迎宾大道与集华道交口,建筑面积约为5000平方米。一楼大厅是外籍人员签证接待服务大厅,可办理滨海新区内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的受理、审批和制证等业务。二楼大厅是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接待服务大厅,可办理本市及非本市户籍人员因私出国(境)各类证件申请等业务。

二楼大厅的面积约为原塘沽出入境大厅的3倍,分为照片采集、人工受理、自助业务办理、休息等候4大功能区。共设有14个办证窗口、2个人像采集室、11台出入境证件自助申请设备、6台24小时自助发证设备,每台自助设备均有专业人员辅导体验。

启用初期,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与塘沽出入境大厅同时对外办公,塘沽出入境大厅将于7月6日关闭,不再提供相关服务。

记者体验 办护照填表格 只需2-3分钟

和塘沽出入境大厅不同,居民首次办理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业务时,已经不再需要手写资料填表格,而是全部采取自助服务。居民只要将身份证放在读卡区内,姓名等信息就会显示出来,接着根据电脑提示一步一步输入信息,表格便会打印出来,整个过程只需要2-3分钟,拿着打印好的表格便可以去采集人像。滨海新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中国公民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赵玉亮透露,顺利的情况下,居民10多分钟便可以办理完业务,效率至少比以前提高3倍。本市户籍居民办证时限是5个工作日,今后取证将不需要在人工坐席排队等候。自动取证机可以提供24小时服务,居民可以根据提示领取护照、港澳台通行证。新报记者 王祖凌 通讯员 刘贝贝 唐笑

随着滨海新区出入境服务大厅的投用,以前需要去市区办理的业务,也可以不出区办理。如,除台湾居民来本市定居申请以外的,台胞证换发、补发申请;参照本市户籍居民受理范围,还可以受理非本市户籍居民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

非本市户籍在新区可以办理的范围:

范围

非本市户籍60周岁(含)以上人员可以办理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在天津就业的,可以办理普通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

天津市57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学生,可以办理普通护照、港澳台通行证及签注。

在天津就学人员配偶、未满16周岁的子女,可以办理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在天津就业人员配偶、未满16周岁的子女,可以办理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

天津居住6个月(含)以上的非本市户籍人员,可以申请办理换发、补发普通护照,申请办理换发、补发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申请签注种类须与原有证件签注种类相同),申请办理再次赴台同类签注。

所需材料

①1.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 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 本人近期一寸或两寸免冠照片一张;4. 提交天津市居住证(或蓝印户口簿)。

②1.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本人近期一寸或两寸免冠照片一张;4.提交社保部门当月出具的连续一年的“社保证明”并加盖公章及“缴费清单”的原件和复印件。

③1.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本人近期一寸或两寸免冠照片一张;4.提交学生所在学校开具的学生在校学籍证明,并加盖学校指定部门公章。

④1.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本人近期一寸或两寸免冠照片一张;4.提交就学人员的在学证明;5.就学人员的身份证、亲属关系证明和申请人居住证(或蓝印户口簿)

⑤1.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本人近期一寸或两寸免冠照片一张;4.提交就业人员社保部门当月出具的连续一年的“社保证明”并加盖公章及“缴费清单”原件和复印件;5.就业人员的身份证、亲属关系证明和申请人居住证(或蓝印户口簿)

⑥1.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本人近期一寸或两寸免冠照片一张;4.提交天津居住证(或蓝印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5.换发的须提交旧证的原件和复印件;6.补发的须填写遗失声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