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全球最先进邮轮10月抵津 海洋量子号透科技范儿

海洋量子号

18层甲板 总吨位16.8万吨 载客量达4180人 适于四季运营

北极星

甲板跳伞

城市快报记者 李文博 随着中国邮轮市场的日趋火爆,多家世界知名邮轮巨头加重在华市场部署。昨日上午,被誉为全球最先进邮轮的“海洋量子号”抵达上海吴淞口邮轮码头,10月该船将来到天津,并以天津作为母港开启亚洲航线。此外,与“海洋量子号”同属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的姊妹号邮轮“海洋赞礼号”,将在明年4月建造完工后直接来津,这成为天津首艘一下水就来津运营母港航线的豪华邮轮,充分说明天津及其所代表的华北邮轮市场的发展前景。

北极星和甲板跳伞

颠覆传统邮轮概念

不少市民对于皇家加勒比旗下在津运营多年的“海洋航行者号”这艘曾经亚洲最大的邮轮比较熟悉,但是“海洋量子号”的出现,完全颠覆了传统邮轮的概念。

在邮轮上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一个可以360度摇臂支撑的“北极星”,游客可以站在里面,在距海平面300英尺的高空同时观赏到船体和大海的美景。“甲板跳伞”通过一个密封舱,让游客在船上体验到高空跳伞带来的震撼感觉。而在邮轮上的海上多功能运动馆里,可以体验篮球、溜冰、碰碰车、杂技等项目。

对于中国游客来说,上邮轮最关注的就是吃了,“海洋量子号”共有18家菜式迥异的餐厅提供各国美食,5家免费主餐厅菜式迥异,全部采取“动态用餐”方式,由客人任选餐厅和用餐时间。

3艘国际豪华邮轮

今年首次集体来津

根据计划,“海洋量子号”10月抵达天津邮轮母港,随后开启3个航次的亚洲航线。同时,意大利歌诗达邮轮旗下“大西洋号”刚刚首航天津开启母港航线,再加上同样会在10月首次来津的公主邮轮旗下的“蓝宝石公主号”,今年将有3艘国际豪华邮轮首次来到天津邮轮母港。此外,“海洋航行者号”“海洋水手号”“海娜号”也将来津运营母港航线,这意味着,今年将有6艘邮轮布局天津市场。

“从以往大多数邮轮公司多将已运营多年的豪华邮轮投放天津,到明年将世界最新最先进邮轮之一的‘海洋赞礼号’一下水就将布局中国华北市场,不难看出世界级邮轮公司已明显将以天津为中心的华北市场放到了更重要的位置上。”天津某旅行社负责人认为,以往,在天津登船的游客中大多数来自北京、天津等地,其余分别来自河北、山西、山东地区,预计今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的辐射范围将会更广。

天津培养邮轮人才

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北亚太及中国区总裁刘淄楠认为,邮轮产业发展给地方经济首先带来的是乘数效应。因为一艘邮轮的到来会“联动”到造船、码头、服务配套设施、旅游行业、商贸等诸多产业。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与皇家加勒比合作创办的邮轮专业人才培训项目,已有超过3000名学员毕业并成功在邮轮实践。“在天津培训后的船员等邮轮人才毕业后,不仅将在中国运营的邮轮上工作,运营在加勒比、阿拉斯加、非洲等世界各地的邮轮上都将出现中国船员的身影。”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贝勒说。

在此基础上,邮轮相关的物流、造船等产业也逐渐萌芽发展。“海洋神话号”2018年将在国内完成升级改造项目,皇家加勒比也将以此为目标开展中国船厂的投资计划,并考虑包括邮轮所在区域的物流中心建设以及国内旅游开发,带动北美游客来到中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