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二把刀”切莫游“野泳” 6月多人在海河溺亡

每到夏季,海河里的游泳者就会越来越多,其中不乏泳术不精的“二把刀”。6月21日中午,一名中年男子就在天津站附近的亲水平台处下水游泳,不幸溺水身亡。记者采访时,现场群众纷纷议论,没有把握千万不要游“野泳”。

当日,记者在天津站亲水平台处看到,岸边还留有溺水者的衣裤、拖鞋。据事发后闻讯赶到的保安队负责人讲,有人看到那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游泳时突然就不见了,等了一会仍不见其身影,附近钓鱼市民才帮忙报了警。尽管水上治安支队派来搜寻船只,但该男子已经不幸溺亡。现场群众王安平接受采访时说:“想游泳,为什么不到游泳馆呢?海河里水有多深、水下什么状况都不清楚,怎么就敢往下跳啊?”昨日,记者采访到天津公安水上治安支队并获悉,本月以来已经有多人在海河溺亡。

为何喜欢游“野泳”

望海楼北里居民王芃:一些人图便宜,嫌游泳馆费用高,所以选择到海河、水上公园的水域“免费”游泳。有的年轻人刚刚学会了游泳,就想到河里、湖里一试身手,锻炼自己的胆量。

金钟里居民齐国嘉:在海河里游泳不受任何限制,有些人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此外,看到许多游泳者在海河游泳,也让一些“新手”的胆子大了起来。

游“野泳”易发危险

金兴小区居民夏晓华:游泳时最怕发生抽筋,我就见过在游泳池里发生抽筋的游泳者,当时情况非常危险。如果在海河、湖泊里游泳,更容易出现体力不支,而此时没有可以抓或扶的地方,就连呼救也未必能引起他人注意。

网友“会飞的鱼”:由于河水、湖泊水下情况复杂,没有经验的游泳者在游“野泳”时,一旦遇到水草、淤泥,就可能被缠住或陷住,无法自救。同时,有些中年人不知道自己患有心脏病,在游到一半时突发心脏病,那就更可怕了。

如何才能保证安全

“信天游”游泳俱乐部队员张建生:我游泳二十多年了,不管什么时候游泳、在哪里游泳,都要先做准备活动。这往往是“新手们”所忽视的,要进行足够热身,才能避免发生抽筋等危险。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李昊:如果特别想去游个“野泳”,也要两人以上结伴去游,并向有经验的游泳者请教水下状况,还要带上游泳圈等浮力工具。如果感到疲惫,一定要及时休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