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今年958所院校在津招生52286人

城市快报记者 胡春艳 张清 珊珊 程婷 昨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高考报名考生约6.2万人,其中理工类考生约4.36万人,文史类考生约1.84万人。今年共有958所院校在津安排招生计划52286个(不含保送生、艺术类自划线院校、高职自主招生计划)。其中,本科层次招生计划43147个,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计划9139个。从生源数和计划数看,今年的普通高校在津招生总体形势较好。

3个本科批次即将填志愿

提前本科批次907个(文史212个,理工695个);本科一批A类7670个(文史1363个,理工6307个),本科一批B类6584个(文史1415个,理工5169个);本科二批A阶段13018个(文史3013个,理工10005个),本科二批B阶段4489个(文史1249个,理工3240个)。

高招录取共设8个批次

提前本科批次、“综合评价招生试点”批次、天津市“农村专项计划”批次、本科一批(含A、B类)、本科二批(含A、B阶段)、本科三批(含A1、A2、B阶段)、高职高专提前批次、高职高专批次。(不含艺术类和体育类录取批次)。考生如被上一批次院校录取,不能再参加下一批次院校的录取;如未被上一批次院校录取,其参加下一批次院校录取的机会不受影响。

志愿两次填报三次征询

6月24日至6月28日12时,符合一定分数范围的考生填报本科二批及以上院校志愿。7月31日至8月2日12时,符合一定分数范围的考生填报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次院校志愿。符合条件的未被录取考生,还可按照全市的统一安排,参加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征询志愿的填报。

■高考资讯

艺体类分数线确定

2015年高考本市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体育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艺术类:理工298分,文史315分;体育类:理工356分,文史367分。根据教育部和本市相关规定,本市艺术类本科招生按照艺术类自划线院校、艺术类本科院校、艺术类独立学院的批次顺序依次进行。据了解,今年本市艺术、体育类本科录取工作安排在普通类提前本科录取批次前进行,录取工作将于7月初陆续开始。凡兼报非艺术体育类普通高校的考生,如未被艺术、体育类院校录取,可参加其他普通高校的录取;已被艺术、体育类院校录取的考生,其他学校不再录取。

可以申请成绩复核

按照《2015年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规定》,本市今年仍允许考生申请高考成绩复核。考生收到市高招办发出的2015年高考成绩通知单后,如对本人的高考成绩有疑义,可以申请成绩复核。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须于6月25日中午12时前,到报名所在单位办理申请手续,逾期不再受理。各科目的复核范围是:漏评、成绩累计及成绩登记有误等情况。市高招办本着对考生负责、对高校选拔人才负责的原则,组织实施成绩复核工作。高考成绩复核工作成立由学科评卷专家、教育测量专家、纪检监察等人员组成的仲裁组,仲裁组全程监督成绩复核工作,并对经复核后有疑义的成绩进行复查和认定。

高考成绩单送到家

昨日7时起,天津邮政投递局陆续派送高考成绩通知单。天津邮政东楼投递分局负责人表示,市内六区共有15000余份高考成绩单需要派送,其中东楼投递分局负责派发570多份成绩单。预计今日市内六区的成绩单将派送完毕。

南开自招结果公示

南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扬帆计划(即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阅卷、审核工作已经结束,并确定拟签约名单。经过选拔,南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从1346位通过审核并确认报名的考生中选拔出185人拟进行签约,“扬帆计划”从128位通过审核并确认报名考生中选拔76人拟进行签约,签约时确定专业及享受的相应优惠分值。签约结果已在南开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具体成绩可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系统查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