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国内一流手术团队 现场直播8台手术3个手术室进行

每日新报记者 王祖凌 国内一流手术团队为新区患者进行泌尿外科和普外科手术,并将这8台代表国内先进的手术技术进行现场直播,向新区及周边等医疗人员进行推广。端午小长假里,全国公益活动“泌尿腔镜中国行”天津站活动在新区启动,为新区患者带来了最先进的手术技术。

日前,全国顶级泌尿腔镜专家和精英聚集在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和以往学术交流活动不同,此次活动更加讲究实用和推广。活动现场,专家们利用先进的技术来现场直播8台手术,让一流技术在新区得到学习推广。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中心4个大屏幕上显示着手术现场,视频展示的正是肾结石碎石手术,而专家们则在会场进行技术解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吴士良介绍说,和以往肾结石碎石手术不同,手术团队展示的是不用开刀的腔镜手术,不像以前患者需要开十多厘米长的刀口,而是采用微创技术,让患者出血少,小创伤,住院时间减短,同时实现快速恢复并减少医疗费用。

现场直播的8台手术在3个手术室连续进行,涵盖了泌尿外科和普外科。患者全部来自北京大学滨海医院,他们将分别接受后腹腔镜保留肾单位的肿瘤切除术、孙氏镜输尿管碎石取石术、腹腔镜根治性全膀胱切除和回肠代膀胱术等。北大滨海医院副院长吴问汉说,这8台手术采取的都是全国一流的手术技术,非常有代表性,通过这项的活动,国内甚至国际最先进的泌尿外科推广技术被带到新区,惠及新区患者。同时,也把这一先进技术和经验向新区和周边地区的医疗人员进行推广,有利于他们技术提升和理念更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