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力争今年底中心城区主要河道消除劣五类水质

每日新报记者 李海燕 任悦 朱丹 津城的夏夜,人们喜欢在临水的地方乘凉、娱乐。天津进行的清水河道工程,先后对津河、卫津河、南运河等21条115公里的河道进行了综合治理,累计清淤量220万立方米,封堵排污口门98处,河道补换水及循环能力大幅提高。今后,天津将进一步开展以“治本”为目的的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力争到今年年底,中心城区主要河道消除劣五类水质。

为了给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亲水环境,河道管理部门对河道堤岸、水面采用严格的保洁管理措施,南运河(三岔河口—密云桥)安排2名巡视人员,12名保洁作业人员,配备2条机动船,通过常态化巡视管理,集中化杂物清理,无遗漏分段包干的方法,给人们提供良好的休闲环境。南运河是天津中心城区一条主要的景观河道,近年来天津先后对南运河市区段橡胶坝至陵园桥段和陵园桥至密云桥段进行了清淤治理,包括采用水冲法对河道进行清淤,对石砌护坡进行冲洗、补砌勾缝,对沿河排水设施进行维修改造,改造及拆除沿线出水口6座,治理后河道水质明显改善。

今年,天津将综合治理南运河、外环河等一、二级河道共29条,并新建28座污水处理厂。2015年清水河道行动主要实施7大类工程,截止到5月底,已经完工159项,开工在建337项,合计接近总计划的80%。所有任务年底前全部完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