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经过偏僻池塘听到呼救 男子一人救下仨落水孩子

在静海县小高庄村出现了这样一名英雄,去年夏天,42岁的张永庆在经过村西的一个池塘附近时,发现了三名落水儿童,他不顾危险跳入水中,最终成功将三个孩子救起。

发现险情

张永庆告诉记者,他在静海县台头镇镇政府工作,那天恰好经过池塘附近,发现池塘边有孩子正在大声呼救。他过去一看,发现水里有两个孩子,正在不断扑腾。靠近岸边较浅的水中有个小平台,人可以站在上面,而这两个孩子就在距离平台较近处。于是他下水后站在了平台上,使出全身力气先后将两人拉了上来。

此时,老张本想上岸,可没想到站在池塘边的两个孩子告诉他水里还有个伙伴。他仔细一看,发现距离这个平台较远处还有一个孩子,头部已淹没在了水下,只有手指还露出一点儿在外。他立刻不顾自己的安危跳下水,快速游到孩子身后。随后,他将孩子向上推,让其头部露出水面,又马上推着孩子向平台移动。经过努力,他终于将这个孩子也救上岸。上岸后,这三个孩子均无大碍。

家长感激

据其中一名落水儿童的父亲介绍,这几个孩子都是十一二岁,是同班同学,由于天气炎热,他们自己跑去那里玩水。当时他们就站在水下的平台上嬉戏打闹,没想到玩耍中有一人落水,场面十分混乱。随后,一人试图营救落水同伴,没想到也落入水中,而另外一人也想救人,最终也落入水中。

事后他和另外几个孩子的家长了解到情况后,通过打听得知,救人的好心人是张永庆,于是马上制作了锦旗送了过去,表示感谢。这名父亲告诉记者,每每想起当时的情况就后怕,如果没有张先生,恐怕三个孩子都会没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发地人迹罕至,非常偏僻,多亏了热心肠的张先生当时从那里经过,一口气救起了三个孩子。

读者点赞:“托举三兄弟”

读者任金城:“托举三兄弟”托起的是无私大爱,举起的是最美人性。时隔一年,再次看到“托举三兄弟”的事迹,仍然让我感动。在他们身上既体现出危难时刻伸援手的爱心,又展示出团结的力量。

读者达式东:他们是农民工,平时就在用汗水装点着津城,而在关键时刻还能出手救人,真是难能可贵。去年,我就仔细读过他们的事迹,而且看到他们获得荣誉称号,非常感动。他们当之无愧,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读者袁洪瑢:他们的“托举”挽救了素不相识的老人,他们的果敢行动保住了危在旦夕的生命,也打动了无数人。“托举三兄弟”用实际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愧是英雄,值得我们都来点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