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东方之星"津乘客1人获救41人遇难 善后服务展开

天津乘客1人获救41人遇难天津工作组“1对1”服务家属

9人身份确定

首位遇难者遗体火化

天津日报特派记者 赵煜 6月1日21时30分,在长江中游湖北水域客轮翻沉事件中,有41名天津籍乘客不幸遇难。事发时,船上有42名天津籍乘客。事故发生后,现场第一时间救起一名天津籍乘客吴建强,但另外41名乘客却不幸遇难。截至记者发稿时,通过DNA比对,9名天津籍乘客身份被确定。95名遇难者家属赶到湖北省监利县,天津市“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工作组120名工作人员对遇难者家属进行“1对1”工作服务。

记者从工作组了解到,在此次灾难中不幸遇难的天津北辰区遇难者夫妇遗体,在经过死者家属同意后,于6月8日上午在当地进行火化,同时也是此次沉船事件中,经家属同意的首个火化遇难者。遇难者家属将在今日携带骨灰返津。

天津工作组全力开展善后服务

湖北省领导到驻地慰问

6月8日下午,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昌尔、中宣部新闻局有关负责人来到监利县天津市“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善后工作组驻地慰问。副市长孙文魁及天津旅游、公安、民政、交通、医疗卫生和各区县赴监利工作人员,介绍了天津所进行的善后处理工作。

事发后,天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多部门组成的救援领导小组率先抵达湖北监利县沉船救援现场,立即开展前方救援工作。各区县组成工作小组,随即开展工作,针对天津籍乘客家属进行深入服务,帮助天津籍乘客家属解决实际困难。

爸,妈孩子们看您来了!

6月7日上午9点,在湖北省监利县的一家酒店,来自天津市的95名遇难者家属,与天津市政府派出的120名工作组人员,一起举行哀悼活动。

“爸,妈,孩子们看您来了!”一声声呼唤,一阵阵哭泣,一句句道别。一户户遇难家属,悼念逝去的亲人,现场情景让人潸然泪下。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夺走了亲人的生命,家属们哭得撕心裂肺,大家祝愿遇难亲人一路走好。

天津市政府派到监利县的工作组,精心搭起了祭堂。“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中,41位天津籍遇难乘客来自28户家庭,家属带着悲痛的思念进行祭拜。他们一批批进入祭堂,并排站立,向遇难者告别。沉浸在悲痛之中的遇难者家属相互搀扶,向亲人告别。由于连日操劳,工作人员也都特别疲劳,声音中都带着嘶哑。

遇难者家属在监利县的哀悼现场,并不止这一处。事发之后,有许多家属陆续到达监利,他们希望能够到达沉船的现场。天津市政府工作组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好地寄托对亲人的哀思,特意安排了大巴车,组织工作人员陪同家属们到事发地点附近去哀悼和祭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