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老儿童医院停诊佟楼拥堵缓解 早高峰一个灯通过

天津日报记者 黄萱 佟楼儿童医院门前拥堵是天津人都知道的事情,去医院的车辆太多,无法进入医院,导致马路瘫痪严重。5月29日是佟楼儿童医院正式停止应诊的第一天,记者在早高峰以及平峰时段对佟楼儿童医院的交通状况进行观察,拥堵明显缓解了不少。

早高峰:“豪堵”变“一灯通过”

5月29日早上七点二十分左右,记者来到佟楼儿童医院附近围堤道和马场道交口。早高峰刚刚开始,这里却看不出往日的拥堵。很多人还记得,儿童医院搬迁之前,无论平日还是周末,医院正门都是门庭若市,车辆堆在医院门口,都想早一步进入医院,杂乱无章。为此,几年前还在院门口设置了栏杆,为了让进入医院的车辆有序排队,不过,这一队伍经常能排到几百米长,甚至排到了围堤道儿童医院公交站前,妨碍了其他的车辆。

29日早上下着雨,围堤道上的车辆井然有序地前行,七点半左右,围堤道上的一辆双层的48路公交车赶上一个红灯,停在了儿童医院公交站旁,绿灯亮起,公交车不紧不慢地前进,一个灯就顺利通过了。七点四十分左右,道路开始有些拥堵,记者观察了一下,即使前行速度没有很快,但是大部分车在等候两个红绿灯之后也都通过了十字路口,比起之前等上五六个红绿灯的“豪堵”,简直是小菜一碟。上班途径这里的小吴说:“每天最头痛的就是过围堤道和马场道交口的红绿灯,不等上四五个灯根本没戏,而且车辆经常从过了友谊路就开始排长队了。今天好很多。”

而马场道一侧交通也缓解了不少,虽然在高峰段还是会造成车辆排到围堤道口的情况,但在两个红绿灯后就能通过,比起以前,堵在中央,前进不得后退不得要好很多。在这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张姐说:“今天没有以前堵了,以前的车经常停在十字路口,围堤道直行的车辆都过不去。而且今天等着进医院的车没了,马路还真清净不少。”

平峰段:这里的交通很畅通

八点四十分左右,早高峰慢慢过去,车辆明显减少,围堤道上直行的车辆几乎等一个红绿灯就能通过。环卫张姐说:“一般得等到中午才清净,今天可早了。”从其他三面进入马场道儿童医院门前的车辆也都在缓慢前行,并没有停下来较长时间的情况。九点半左右,早高峰彻底过去,马路上的车辆少了近一半。马场道上也能一个灯通过了。

从早上一直执勤的交警介绍说:“以往每天早上,十字路口拥堵不堪,经常堵到马路中央。今天比往常要好一些。”交警介绍,由于下雨,车辆的速度并不是很快,都在缓慢前行,所以还不是很明显,“我估计过几天拥堵缓解的情况会更加好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