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民网购被“卖家”骗走8500元 维权差点又被骗

城市快报记者 韩爱青 前几天,市民黄女士在淘宝网上购买了20多元的商品,却被自称是卖家的人骗走了8500元钱,当她在网上查询追回钱款的方法时,却差点第二次上当。

黄女士购买的是一款手机保护膜,付款后不到5小时就接到一名自称是卖家的人打来的电话,称她的淘宝订单存在异常,要求她先取消订单退款,再重新支付,现在阿里旺旺正在升级,需要先加他的QQ来退款,黄女士于是添加了对方的QQ,在准确说出了订单信息,取得黄女士的信任后,这位“卖家”发来一个链接,黄女士点开之后,发现这个页面与淘宝页面几乎一样,于是在上面填写了淘宝用户名、密码、银行卡号和密码,这时她手机收到了一个验证码,对方就向她索要验证码,说钱款马上可以退回。没想到,几秒钟后,黄女士就接到银行发来的短信,她的银行卡里被转走了8500元钱。她此刻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被骗后,黄女士赶紧前往银行卡所属的银行,银行回执单显示,这8500元钱是通过一个名为“快钱”的支付软件转到一个姓崔的人名下。回到家后,她上网一搜,发现很多人也被相同的方式骗走了钱。有人建议,赶紧联系快钱的客服,想办法追回钱款。从网上搜到第一条客服电话并没有打通,黄女士很着急,看到下面还有很多快钱的客服电话,于是打了一个“400”开头的电话,电话打通后,对方表示钱款可以追回,但要她去自动取款机上操作,她赶紧前往银行,联系客服进行操作,可对方说这张卡里钱都被转走了,里面没有钱,要完成操作需要再续一万元钱。她觉得不对劲,挂断了电话,避免了二次被骗。

第二天,黄女士将差点被骗的“400”电话输入百度搜索框内,其被百度标注“疑似欺诈”,这个电话与“快钱”真正的官方电话只相差了一位数,容易被迷惑。目前,黄女士已经报警,也联系到了真正的“快钱”官方客服人员,提供了相关被骗证据,等待答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