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117大厦焊接工人剪影:500米高空铸造“铁房子”

500米高空铸造“铁房子”

500米高空铸造“铁房子”

天津日报记者 李家宇 见习记者 马晓冬 距离地面500米的高空热风袭来,周围的建筑显得格外渺小,踩在悬在建筑外的支架上,不时有焊接火花溅落在身上。位于滨海高新区的117大厦,目前混凝土浇筑顶标高为543.86米。

32岁的王成华来自河北邯郸,是中建三局一名普通的焊接工人,此时,他正在焊接钢梁的端头,也就是建筑外檐转角的地方,他的整个身体悬在空中,像“蜘蛛人”一样工作。

王成华告诉记者,他和百余名焊工一起,负责117大厦四根截面尺寸为世界之最的巨型柱焊接,该巨型柱由钢构件拼接而成,内部为巨大的腔体,就像一个“铁房子”。炎热的夏天来了,王成华的工作服依旧捂得严实,戴着手套,全副武装作业。

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大厦的钢结构建造是个“拼积木”的过程,巨型柱和钢梁拼接要求误差小于5毫米,每一位焊接工人都要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两个构件之间的缝隙上,让两个构件的立口和平口严丝合缝。

在5月的天气里,王成华的衣服已经湿透了,额头上淌着汗。“每天耗费焊丝20公斤,全身的衣服就没干过,但是为了保证钢结构建造的质量,每一个焊点都至关重要,都是良心活儿。”王成华自豪地对记者说,整个117大厦焊丝的长度可以绕地球600圈,看着117大厦在自己手中一点点“长高”,再苦再累也值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