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澳洲小学生的天津情缘:书法剪纸都很新奇

澳洲小学生的天津情缘

澳洲小学生的天津情缘

城市快报记者 胡春艳 程婷 前日,天津国际汉语学院迎来了一批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朗塞斯顿市斯科奇-欧克伯恩小学的师生。据新华社消息,去年11月习近平主席夫妇访问塔斯马尼亚州期间,曾亲切接见了这些师生,并邀请他们来华访问。这次,他们应邀来到中国,并专程赴津学习体验中国文化。

曾邀习大大访问学校

斯科奇-欧克伯恩小学教育系主任Lan Chesterman告诉记者:“我们这座城市很小,没有什么名气,不是经济中心也不是政治中心。习主席和夫人能到访,是因为孩子们的一封信。”

“当时学校布置了一篇作文,题目是‘我想要谁做什么’,因为听说习主席要到澳大利亚访问,孩子们一商量,便集体写信,希望习主席夫妇来塔斯马尼亚州看看。没想到,不但收到了回信,而且还请来了习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说起当时的情景,Lan仍然感叹不可思议。

12岁的男孩Zach回忆当时见到习主席的情景:“兴奋,当然还有紧张。我记得习主席问了我的名字,笑得很亲切。”当天,在州督府草坪上,学校师生和习主席夫妇一起聊天,共同种下一棵玉兰树。更令他们惊喜的是,习主席向他们发出邀请:“希望你们到中国去,去访问、去学习。”

今年2月,斯科奇-欧克伯恩小学正式接到邀请。5月17日,40名师生组成的代表团来到北京,20日代表团一行从北京抵达天津。

在津体验中国文化

抵津后,师生们访问了河东实验小学,随后来到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在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师生们了解了汉字的由来与演变、中国陶艺的发展和经典作品、中医中药的渊源和演变,并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中国才艺课——青铜器、书法和剪纸。

在青铜器体验课上,老师Sam将自己的名字铸在模型上:“我们学校也开设手工课,但是没有这么棒的项目。”书法课堂上,小朋友们手拿毛笔,饱蘸墨汁,在老师的指导下挥毫泼墨,小姑娘Isabella开心地说:“太棒了,我是个书法家了,我要带回去给我的同学们看看。”最后,孩子们挑出四件剪纸作品——一幅习主席与夫人的肖像、一幅悉尼歌剧院剪影、两幅“福”字。“我们要把它们当做礼物送给彭阿姨。”11岁的小姑娘Chloe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