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老儿童医院搬迁 市内31家医疗机构有儿科门诊

5月28日上午8点,第二儿童医院门急诊和部分病房试开诊,现址门急诊全部停诊,剩余部分科室和病房分次搬迁。

5月30日和31日,第二儿童医院将举行大型义诊活动。

6月1日上午8点,第二儿童医院正式全面开诊,现址剩余患儿选择最终时间集中转移到新院。

5月28日,现址市儿童医院将全部停诊(第二儿童医院同时开诊),整体搬迁至第二儿童医院。

佟楼院区原址将进行改扩建,预计2017年重新投入使用。

今后天津将形成两个儿科综合性医院,儿科医疗资源配置布局将进一步优化。

天津开设儿科的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名单

每日新报记者 李佳萌 第二儿童医院全面开诊在即,市民对新老儿童医院搬迁事宜的关注度也在不断升温。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儿童医院搬迁时间表,截至目前,第二儿童医院每个科室和病区正在进行开诊前医疗设备仪器、物资、药品等项目的地毯式排查,查漏补缺。开诊后,新儿童医院将整合鉴诊、分诊、导诊功能,优化诊疗流程,带给患儿和家长们更加人性化的就医体验。

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常诚介绍,现在,儿童医院共有18个病区24个医疗专业,为确保住院患儿安全转移,医院已经与可择期手术、康复、内科慢性病等不影响治疗效果的患儿商量妥当,推迟住院时间或分流到其他医院治疗。对于危重症患儿,儿童医院以每天清空2-3个病房的方式减床,另一边,第二儿童医院缓慢加床,保持患者数量的动态平衡,不影响危重症患儿正常救治。5月23日,儿童医院将启动临床科室整体搬迁,届时,医院每天将在中午和16时用两部电梯搬迁医疗设备和物资,其他时间段保证住院患儿和家属正常使用。

常诚介绍,第二儿童医院将鉴诊、分诊、导诊三功能合一,增派多名有经验的护士为家长导诊,让患儿入院后能快速到二楼的分诊区候诊。

市内儿童就诊不会受太大影响

儿童医院暂时搬迁到北辰区,这让不少居住在市区的家长担心以后儿童看病将有诸多不便。对此,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栩冬认为,短时期对于市内部分区域的市民可能会带来不便,但不会有太大影响。

首先,天津加强了各级医院儿科建设,综合医院的儿科建设也在不断加强。市内六区除了儿童医院外,还有31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提供儿科门诊,其中有16家24小时接诊,市民可选择就近就医。

其次,第二儿童医院位于北辰区龙岩道238号,毗邻地铁1号线终点站刘园站,在快速路西北半环和外环西路之间。公交606路、北辰便民1路、22路、602路、34路等公交车均可到达,有停车位1000余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