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西沽公园门口摊位不见票据不见证 到底谁在收钱?

公园门口摊位 到底是谁在收钱

公园门口摊位 到底是谁在收钱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滚水球、开小车、淘气堡……没错,这就是每天从早到晚西沽公园入口热闹的场景,俨然成了一个“游乐场”。这里十余个商贩提供孩子们能玩的经营项目,并有人声称摊位是租的,每月租金500元。记者调查后发现收租方难觅,那么这钱到底交给谁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西沽公园光荣道一侧,要想进入公园得通过两道门。走进第一道门左手边是个非机动车存放处,而进入第二道门才算是到了园内。两道门之间有块占地近千平方米的小广场,此时这里聚集着十余个商贩,有淘气堡、开小车、滚水球、旋转木马,还有摆摊卖玩具的。一位大爷告诉记者:“这些商贩从早晨八九点钟就在公园门前摆摊,一直到晚上七八点钟,这样至少得一个多月了。”

“在这摆摊交费吗?”对于记者的问题,一位在此摆摊的商贩坦言:“当然!我这个摊每个月500元。”并且这还是因为他跟收费人员熟,人家给的优惠价格。那么这500元摊位租金是交给谁了?对此,这位商贩明确地表示,不是公园,也不是街道,有时候收费人员就来这转悠。可他也说不清这钱对方又交给谁了,并且这笔费用没有票据。

随后,记者找到了西沽公园管理办公室。据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光荣道一侧入口原来只有现在的第二道门,第一道门则是为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于前几个月刚建的。所以在他看来,两道门之间的那块小广场是在公园外,也就是在公园门前摆摊经营他们无权管理。同时,他明确表示,商贩口中的摊位租金不是公园收取的。

那么,这个小广场上允许摆卖吗?这些商贩究竟是自发形成违法占道经营,还是哪个部门批准后的合法行为?带着这些问题,记者电话联系了红桥区西沽街道办事处。宣传科的一名工作人员向城管科和执法队了解情况后回复:“公园两道门之间那块小广场属于公园附属用地,应该属于公园自行管理,而在没有第一道门时,我们也没管过那儿。”另外,这名工作人员表示,商贩所说的摊位租金也不是他们收取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