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中心商务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实施“末位淘汰”机制

■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通过代办机构网络平台,引入7家专业咨询代办机构,为企业办理服务

■服务大厅对7家入驻机构进行考核管理,每月对这些代办机构进行评定,对最后一名进行淘汰,同时从代办机构网络平台上排队的代办机构遴选一家作为补充

津滨网 讯 日前,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服务大厅咨询代办区,一家代办机构遭遇了“末位淘汰”,被迫退出服务大厅。据了解,这是该服务大厅引入专业咨询代办机构后,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水平,实施的“末位淘汰”机制。

“我们接受服务大厅的考核决定,这个结果本身是公平公正的。入驻大厅一个半月来,我们看到了与其他同行业机构的差距。”被“末位淘汰”的代办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心商务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在提升审批水平方面确实“动了真格”。

中心商务片区综合服务大厅负责人徐斐透露,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通过代办机构网络平台,引入7家专业咨询代办机构,可以为企业专业办理会计、税务、工商、验资、涉外等服务,以政府买单的形式,为企业提供注册咨询、要件整理、全程代办等服务。

“自3月30日入驻到目前,7家代办机构受理咨询类事项500多件,整理要件400多件,大大缓解了窗口压力,提高了企业注册办理效率。”徐斐说,与此同时,服务大厅对7家入驻机构进行考核管理,根据企业服务质量调查问卷、服务规范考核、工作纪律要求、要件办理准确率等方面每周对代办机构进行综合量化考核,每月对这些机构进行评定,对最后一名进行淘汰,同时从代办机构网络平台上排队的代办机构遴选一家作为补充。

“引入‘末位淘汰’机制,可以增强代办机构的危机感,提高办事效率,从而提供有效、高质的服务。”徐斐说。(记者单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