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赤峰一家人来津丢挎包 天津站民警十分钟完璧归赵

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民警常杰、赵亚东、赵靓近日收到一封来自内蒙古赤峰市张秀媛写的感谢信,称赞铁路民警仅用10分钟就帮她找回失物的效率和为民办事的敬业精神。

4月22日22时许,内蒙古赤峰市的张秀媛一家五口人慌忙找到天津站北1进站口的值勤民警常杰,称他们10分钟前从天津站北1进站口进站乘车时,不慎把随身携带的一个紫色挎包忘在安检处,他们发现后返回原处寻找没有找到。张秀媛一家五口人到天津探亲,当晚要乘车回家,丢失了物品心急不已。

事发后,民警常杰带领张秀媛到天津铁路公安处天津站派出所四楼指挥室查看监控资料。民警根据报警人叙述的时间、地点,快速查找,发现21:50左右北1进站口过安检的旅客较多,忙乱中,张秀媛把随身携带的一紫色挎包忘在安检传输带上。3分钟后,一名进站乘车的青年男子捡起挎包,快速向二楼候车室走去。常杰用手机拍摄视频资料中那名男乘客的照片,并通过微信传送至民警赵亚东、赵靓手机上。两名民警立即在候车室展开排查。22:20许,赵亚东在二楼候车室1西检票口附近找到了那名男乘客,并让对方交出挎包。之后,民警把那名男乘客带到公安值班室,并与张秀媛现场清点失物,确认分文未少。同时,男乘客向民警和张秀媛及其家人道歉,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民警看到这名男子态度诚恳,遂放行。民警仅用10分钟就把失物完璧归赵。张秀媛及其家人对民警表示感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