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志愿者为孤独老人送关怀 “八朵金花”温暖家园

年逾七旬的刘云昇和潘淑珍自从儿女先后离世后,生活越来越寂寞,心中抑郁。他们曾看到“天津妈妈会”的志愿者帮助无儿女的宋奶奶一家,便联系志愿者们,希望能和他们多说说话,收获温暖。让两位老人感动的是,这一联系,就有八个“女儿”过来认了亲。

曾经心中苦闷

昨天,“八朵金花”和两位志愿者来到西青区康达尚郡小区,给两位老人送来了母亲节惊喜。一大捧鲜花和一套按摩坐垫,让老两口笑得非常开心。潘淑珍拉着志愿者白茜的手对大家说:“谢谢孩子们,你们不用买东西,你们能来,我们就高兴。”78岁的刘云昇一边高兴地看着志愿者摆好按摩坐垫,一边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在10年前因病去世,患癌症的女儿也在前年过世。儿女离世后,老两口一度陷入悲伤,生活失去欢乐,更失去寄托。相依为命的老两口和亲人住得比较远,日子过得越来越苦闷。

找回家庭温暖

70岁的潘奶奶因为患有风湿病,很难外出。眼见老伴越来越郁闷,两个月前,刘爷爷辗转联系到了“天津妈妈会”的志愿者。通过电话了解到老两口的情况后,志愿者白茜便在微信中发出号召,征集在刘爷爷家附近住的“妈妈”一起关爱两位老人。很快,高淑文、杜新博、陈颖、胡艳玲、陈荣、谢银凤、孙颖等七位“妈妈”主动加入,这“八朵金花”随后建立起一个叫做“刘爷爷的孩子们”的微信群。这八位志愿者每天安排一人,定时给两位老人打电话,陪老人聊天,并经常到老人家探访,让老两口找回家庭的温暖。

互相关心牵挂

“这些孩子就是我们的闺女,有她们我们心里感觉温暖。”潘奶奶和刘爷爷感动地对记者说,自从有了这八个“女儿”,每天都有人打电话来,老两口心里特别感动。多次来探望老人的白茜对记者坦言:“我们是互相牵挂着,就和一家人一样。”原来,白茜也有风湿性关节炎并患有心脏病,和潘奶奶的病症相似,她们常常在电话里如同母女般关心着对方的身体。细心的志愿者们留意到老人腿脚不好,便买来按摩坐垫,并手把手教老两口使用。采访结束时,二老正笑呵呵地轮流坐在按摩垫上,开心地和大家聊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