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946只智利羊驼组团包机抵津 天生呆萌迷煞人

轻言慢行接“神兽” 天生萌宠迷煞人

轻言慢行接“神兽” 天生萌宠迷煞人

羊驼是骆驼家族的成员,又名无峰驼,属于骆驼科。它们温柔可爱,不具侵略性,容易听从训练,是天生的“萌物”,成为当下大众最喜爱的动物伙伴之一。

每日新报记者 邢珊 5月6日上午8点50分,阿特拉斯航空公司B-747飞机缓缓降落天津机场,946只“神兽”羊驼从家乡智利“组团”飞抵中国。这群特殊旅客走出舱门面对新鲜环境的呆萌表情,迷倒了迎接这些小家伙的工作者们。

据了解,天津机场在特种货物运输方面具有丰富的专业经验,曾多次成功保障种马、种牛、种猪、海豚、熊猫等活体动物包机。作为今年首例羊驼包机航班,天津机场进行了精心筹备,按照检验检疫规定要求提前做好场区卫生消毒工作,并开通了货物操作绿色通道。在航班落地后,装卸人员打开舱门,凭借精湛的操作技术,不到一个小时,就安全顺利地完成了羊驼“旅客”的卸机工作。在口岸办、海关、检验检疫、安检站等联检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货运公司开辟专门通道,卸机后的羊驼直接运至指定存放场区,安全高效的直通服务大大缩短了货主提货时间,为今后承接各类特殊保障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呆萌羊驼 天生胆小

传送过程需轻言慢行

天津机场站坪部平台车队负责人朱光介绍说,卸机时,需要使用专用设备将一个个装着羊驼的箱子拖运到指定卡车上,由于羊驼是一种天生胆小的动物,因此,为避免使它们受到惊吓而发生意外,整个传送过程都必须小心翼翼地进行。“现场的工作人员不能太多,总共10个人左右,运送过程中不能大声喧哗,而且要尽量降低传送的速度,不能太快。”

经过机场工作人员的细心呵护,946只羊驼旅客下飞机后始终保持着平静而愉快的心情,顺利地登上了20余辆卡车,按照中国检验检疫相关规定,将先行前往北京市郊区指定隔离饲养场进行为期1个月的隔离观察,检查健康情况。之后,它们将前往全国各地的动物园、饲养园安置新家,正式开始在中国的幸福新生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