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自贸试验区首届人才节 上千个岗位虚位以待

每日新报记者 曹宝艳 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后,对重点产业的人才需求日益显现。昨天,从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办事处获悉,5月10日,天津自贸试验区首届人才节将在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举行,届时,来自天津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的上百家企业提供的上千个岗位将虚位以待,期待与精英人才碰撞出“火花”。

据了解,天津自贸试验区首届人才节将组织10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包括保税区(空港经济区)、东疆港保税区、中心商务区和东丽区的企业。这些企业将提供适合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周边居民的管理岗、技能岗等就业岗位1000余个。预计进场应聘人才3000人左右。来自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内的知名企业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天津津航技术物理研究所、紫光测控有限公司、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天津自贸试验区重点发展产业中的知名企业都纷纷抛出“橄榄枝”。

天津自贸试验区对人才的聚集效应越加明显,以保税区为例,今年一季度共有780家企业注册,比去年同期平均增长100%,其中,外企企业增长达到160%。天津港保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量企业的落户将给区域带来众多的就业机会。目前机场片区人才需求主要围绕区内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大众消费品五大优势产业,引进在航空器研发制造、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及新药研发、互联网、物联网研发方面的科研人才。随着天津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国际贸易、金融、物流类企业将大量涌入,区域对于了解国际贸易业务,熟悉跨国公司管理,对相关的国际法律、协定、惯例等国际规则和制度的国际贸易、国际物流类高级管理人才及熟悉国际金融体系,能够开展金融创新的人才需求量必将越来越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