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地铁5号6号线5月铺轨 6号线一期年内试运营

城市快报记者李文博 天津地铁5号、6号线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根据5号、6号线铺轨施工中标公告,两条地铁线的铺轨工作预计于5月1日启动,其中5号线的铺轨预计持续到2017年6月30日,6号线预计在2016年6月30日完成铺轨。

两条线路各有多少站

根据规划,地铁5号线工程起自双街停车场,止于梨园头车辆段,全线共设28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7座,地面站1座,设双街停车场和梨园头车辆段。地铁6号线工程起自大毕庄车辆段,南至津南区梅林路站,全线共设39座车站和1个车辆段。

5号线工程铺轨施工第1合同段,范围为北辰科技园北站至幸福公园站,第2合同段范围为幸福公园站至李七庄站,中标工期均为2015年5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6号线工程铺轨施工第1合同段,范围为新外环东路站至西青道站,第2合同段,招标范围为西青道站至梅林路站,中标工期均为2015年5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

6号线一期年内试运营

近日,6号线宜宾道站至鞍山西道站右线盾构贯通。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前,6号线一期工程即大毕庄至水上东路段将完成施工,实现试运行(通车不载人)。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今年天津将推动轨道交通建设与发展,打造区域轨道合作发展平台,加快轨道交通综合控制中心项目建设,逐步迁入既有和新建线路调度指挥功能,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和综合调度指挥能力。此外,交委还将继续推进轻轨车辆改造扩容,更新补充地铁导向标识,研究制定轨道交通票价优惠措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