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铁路废弃但房子没拆 占近半幅马路成“挡路房”

每日新报记者郝颖 河北区榆关道附近有一条铁路线废弃多年,如今已被打造成了景观长廊。而立于路口的道口房占了近半幅马路,却迟迟没有被拆除,竟还有人在此做起了生意。关于道口房的房主是谁,记者随后展开了多方调查,却发现这个问题陷入了一个怪圈,房主的身份已成谜。

这座道口房位于榆关道上,紧邻榆关道与南口路的交口。榆关道宽近20米,是一条双向8车道,道口房就占去3个车道,而房屋一旁还立着3米多长的金属护栏,这样一来近半幅道路被占。这也导致途经这里的车辆,只能先逆行绕过道口房,才能驶入正常车道。对此,交警河北支队秩序科的工作人员也很头疼,他表示:“因为房子地处路口附近,就连车辆行驶标线都没法施划,不平整的路面也无法及时修补。”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这座道口房并没有被完全废弃,竟有人在此做起了生意。其中,陈师傅和李师傅二人在这修车,而他们曾是这里的道口工。陈师傅告诉记者,这条铁路线原用于往普济河道粮库运送粮食,他则是由粮库专门雇来看守道口房的。随着这条铁路线三四年前被废弃,这二人便一直留在此修车。“现在粮库都没了,我们也说不清这房子的主人是谁。”陈师傅坦言。如今,道口房的内部被隔断开,一侧房屋用于修车,另一侧则有人售卖石棉板。关于道口房的房主是谁,是否租用这个地方,一位卖石棉板的师傅表示:“别问我,我也不知道租的谁的。”

修车的:我们也不知道这房子归谁

卖石棉板的:我们也不知道租的谁的房子

北京铁路局天津工务段道口科:道口房产权都属于普济河道粮库。

北辰区委宣传部:道口房不在开发范围,推测很可能属于河北区。

河北区委宣传部:道口房产权属于铁路部门。

调查:房主是谁陷入怪圈

那么道口房的房主究竟是谁,为什么横在路口却迟迟没有被拆除?随后,记者展开了多方调查,却发现这个问题似乎陷入了一个怪圈,房主的身份已成谜。

北京铁路局天津工务段道口科:榆关道附近的铁路线曾是一条市内专用线,用于往普济河道粮库运送粮食。而不管是这条铁路线,还是位于路口的道口房的产权都属于普济河道粮库,而他们原来只负责代为维修铁路设备。

普济河道粮库:该粮库早在1997年脱离市粮食局,改为市粮油集团有限公司下一家二级公司的下属粮库。后又因粮库效益低将全部土地出让给北辰区政府。

北辰区委宣传部:该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表示,普济河道粮库这块土地确由北辰相关部门负责开发。但位于榆关道的道口房并不在开发范围,并推测房屋地处河北区,产权也很可能属于河北区的相关单位。

河北区委宣传部:该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从新开河街了解到,榆关道上的道口房有年头了,而据他们所知房屋产权属于铁路部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