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打造299个美丽社区 治理居委会物业管理盲点

天津日报记者 张鸣岐 清洁社区行动是“美丽天津·一号工程”的重要内容,自这项活动在全市开展以来,有关部门全力组织推进“两个全覆盖”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62个社区居委会盲点和327个小区物业管理盲点覆盖任务,接收改造旧楼区1340片,创建美丽社区299个。

推进清洁社区行动有序开展。天津先后召开19次清洁社区行动专项会议,具体部署清洁社区行动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市建委、市市容园林委、市财政局、市规划局、市国土房管局、市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积极支持,全力配合,保障了清洁社区行动的顺利开展。市清洁社区行动指挥部不断加大推动力度,细化目标责任,拓宽监督渠道,建立了全市信息共享平台,定期检查推动工作,逐个验收“两个全覆盖”完成情况,逐项督办重点事项,全面公示工作成果,及时协调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推动了清洁社区工作深入开展。

开展城乡接合部居住区服务管理。针对保障性住房、新家园和城乡接合部居住区服务管理实际情况,天津成立了由12个单位组成的调研小组,采取边调研边解决问题的形式,历时5个月的时间,深入开展专项调研活动,重点梳理分析了三类居住区在非经营性公建配套设施、社会管理体制、居住区基层组织建设、人员力量和经费保障等方面存在的11类问题,并列出了需职能部门整改落实、市级部门牵头区政府配合整改落实、各区政府整改落实的问题清单。

为清洁社区行动提供政策保障。按照全市清洁社区行动“五个好”的工作目标,天津在调研的基础上,细化指标体系,明确目标任务,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推进社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社区建设文件。

为清洁社区建设提供基础保障。一是全力推进社区办公服务设施建设,引导和鼓励各区县通过改建、扩建、补建、购买、置换等方式继续推进老旧社区办公服务设施达标建设。二是做好社区养老日间照料服务试点工作,在南开区、和平区开展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运营机制改革试点,重点为半自理和不能自理老年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目前试点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三是做好绿荫停车位改造工作,结合旧楼区提升改造,今年已对具备条件的94个小区进行停车泊位建设,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完成。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