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16个区县首次全部公开“三公”经费 财务更透明

每日新报记者 李佳萌 实习生 张铭凯 日前,《2014年天津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布,2014年度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4499条,比2013年的123888条增加90611条,2014年市民通过电话咨询事项的人数为1635217人次,显著高于2013年的842750人次。61个市级部门向社会公开了“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值得关注的是,16个区县首次全部向社会公开了区政府的“三公”经费情况。数据显示,天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逐年上升。

61个市级部门财务更透明

从公开信息内容上看,今年天津首次公开了61个市级部门的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16个区县全部向社会公开了财政预决算报告、部门预决算和本级“三公”经费预决算情况,279个区县所属部门公开了部门预决算,269个区县所属部门公开了本部门的“三公”经费预决算。

去年,天津市国资委网站上公开了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财务指标、整体运营情况及2013年天津市管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情况。民生领域,市自来水、公交集团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从企业概况、经营业绩、履行社会责任、企业文化、安全环保等方面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天津市人民政府公报》发布市政府规章文件134件,刊登备案规范性文件30件。政府公报微博新增了关于天津市政务要闻、经济发展、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时事热点新闻,以及政策解读、温馨提示等方面的内容,并以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发布。共发布微博1529条,粉丝数量22万人。

11399件申请公开5754件获同意

《报告》显示,2014年度,天津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1399件,比去年增加6253件。其中市级机关收到7064件,区县政府收到4335件。申请内容主要涉及房屋征收与补偿、土地征用、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固定资产投资、规范性文件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2014年度已答复的申请总数为11399件。其中,同意公开答复5754件,同意部分公开答复959件,不予公开475件,申请信息不存在1727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1642件,非政府信息287件,其他未公开原因还包括申请内容不明确、移送档案馆等。按照天津制定的有关收费办法,各单位本着便利市民的原则,全年未收取任何费用,涉及费用免除人数为4426人,减免费用15678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