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幼时吞缝衣针38年后发病 专家腹腔镜下探囊取针

天津日报记者徐杨 见习记者曲晴一名男子2岁时吞下一枚缝衣针,39岁时突然腹痛,经检查发现缝衣针已经“穿”出肠道,“潜伏”到盆腔中。近日,市人民医院专家通过腹腔镜将这枚已经腐蚀的缝衣针完整取出,病人的腹痛症状终于好转。

家住河北省秦皇岛市的李先生从记事起就听家属念叨,他儿时吞下过一枚缝衣针。李先生自己一直半信半疑,想不通针怎么可能留在体内,要不就随着粪便排出去了,要不早扎破消化道发病了。最近几个月,李先生经常感觉腹疼,到当地医院检查后,X光片吓了医生一跳,一枚金属物横在其腹腔中,于是建议他马上到天津人民医院肛肠外科求治。

专家接诊后,详细检查了李先生的身体,肛门指诊检查能够触及到一枚坚硬的金属物,考虑异物不在肠道内。经过盆腔CT检查和钡灌肠造影,发现金属物在直肠上端前方与右侧精囊腺间,虽然在肠腔外,但是与直肠前壁粘连。为了避免金属物再次游走,损伤盆腔组织,该院专家经过与李先生充分沟通,决定采取腹腔镜微创技术取出金属物。手术中医生发现,金属物藏在盆腔腹膜反折处,是一枚长约3.8厘米的缝衣针,已经被腐蚀成黑色。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术后李先生很快康复。

据介绍,缝衣针能在体内保留这么长时间,非常罕见。至于它是如何从肠道溜出跑到盆腔中,仍然是个谜,可能跟缝衣针很细,人体肠道又有很好的自我修复能力有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