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打牌储物洗车 西湖村大街附近小花园“多功能”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在西湖村大街附近,路边有一处“多功能”小花园。园内的亭子被圈起来成了牌室,而绿地也被占用建房子、搭公厕,并有人常住于此提供洗车服务。

记者探访:花园圈地用于打牌洗车

昨天上午,记者找到了这个沿街的小花园,它位于云栖里和佳音里小区之间,占地200多平方米。园内有两座方亭,每个亭子占地10平方米左右。让人奇怪的是,其中一座亭子四周用拼接的苫布围了起来,就连一旁近10平方米的绿地也被圈了进去。这片封闭的区域安装了两扇破旧的木门,大门敞着,记者走近后看到亭子里停着自行车,两张小矮桌子一张上面摞着马扎,石凳上堆满杂物。一旁被圈占的绿地里,有六七张小矮桌,每张桌子上都码放着五六个马扎。

另外,在现场记者还发现这座小花园里紧邻变电箱的绿地上有3处临建房,共占地10多平方米。其中,有一处显然是储物间,摆放着冰柜,一箱箱水、啤酒,以及扑克牌等等。另一处是用木板搭建的茅房。还有一处屋内则摆放着一张上下床,正有一个中年男子在里边吃饭。他告诉记者,亭子里是牌摊,下午才上人。他还坦言,自己是云栖里小区的老住户,除了牌摊还在此干起了洗车的生意,洗一辆车15元。

相关部门:现场协调近日自行拆除

记者联系了南开区万兴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随即前往现场核查。工作人员耐心劝说,并告知其如不自行拆除,将申请法律程序,由执法人员依法强制拆除,对方承诺,会在一两天内自行拆除园内所有违章建筑。

另外,记者还从电力部门了解到,根据《天津市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变电站向外延伸3米的区域内搭建建筑物。违反该规定尚未造成电力设施损坏的,由电力主管部门予以制止,责令其限期改正。而拒不改正的,将处以5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的罚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