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清明小长假来啦!来天津游山野湿地 逛大院老街

明天就开始清明节小长假了。市旅游局会同区县旅游部门,为市民推荐几个适宜踏青的景点。

蓟县:最佳赏花地

天气渐暖,蓟县野生山桃花开放,迎来赏花最佳时节。盘山景区内,4月3日至6日举办踏青节,有文艺表演、吴桥杂技表演、佛事活动、民间艺术展示。八仙山景区内推出迎春花、山杏花、山桃花、山梨花、杜鹃花等专项观赏线路。梨木台是观赏梨花、野生杜鹃花的主景区。

北运河郊野公园:露营野餐

北运河郊野公园内设立房车区,配有10辆拖挂式房车,11个自行式房车车位,并设有烧烤区、帐篷区、垂钓区、儿童娱乐区、商店、服务中心、环保厕所和洗浴间等设施。游客在游览北运河之余,既可以体验野外宿营的乐趣,又可以进行垂钓和露天烧烤及自行车骑行的项目。

杨柳青:体验民俗文化

4月4日至6日,石家大院戏楼有京剧、评剧、河北梆子堂会演出。在明清街传统年画作坊,可现场制作年画。在辛口镇可以看千尊玉佛,感悟佛法风采。

七里海:游国家湿地公园

游览水生植物展示区、观鸟台、中央喷水舞台。乘坐电瓶车观赏湿地走廊美景,乘坐豪华中式画舫在万亩芦苇荡中观光。

自制野餐 方便又健康

天津营养配餐行业专业人士王猛介绍,出游踏青可准备野餐便当,既增加情趣,又营养健康。

厚蛋烧 两颗鸡蛋打入碗中,放入黄瓜丁、火腿丁、胡椒粉、盐,然后打散。将打好的蛋液倒入平底锅内摊成饼,不要翻面,待蛋液快凝固时把蛋饼卷起。再将卷好的蛋饼用刀平均切成小块,上面淋上番茄沙司和沙拉酱即成。

紫菜包饭 将正方形的紫菜放在卷寿司专用珠帘上,米饭用寿司醋、香油、盐搅拌好铺在紫菜上,香肠、黄瓜、腌甜萝卜、鸡蛋片、蟹棒、胡萝卜切成条码放在米饭上,用珠帘卷成紫菜卷,用刀平均切成块即可。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卷入泡菜、肉松、鱼子酱等其它食材,制成不同口味的紫菜包饭。

三明治 土豆和鸡蛋蒸熟,切成小块,放入大碗中加入沙拉酱、盐和黑胡椒拌匀,金枪鱼碾碎加入千岛酱制成金枪鱼酱。将三片土司用多士炉或烤箱烤2分钟后拿出,将金枪鱼酱涂抹在一层烤土司上,加一层土司再涂抹土豆鸡蛋酱,铺上生菜叶,将夹好的土司对角切开即可。

除了主食外,可以将玉米沙拉、水果沙拉、新鲜水果、玉米片、曲奇饼等作为配菜摆放在便当盒内,再带上一瓶果汁或牛奶,就是一份营养又健康的野餐便当了。

温馨提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