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为救儿子爸妈接力捐肝 湖南一家人来津延续生命

城市快报记者韩爱青 5岁的湖南男孩肖体政因患有胆道闭锁症,刚出生7个月就做了换肝手术,母亲杨海英将230克肝脏捐给了儿子。最近,他的病情复发,不得不进行二次肝移植,这次父亲肖坤庆要捐肝救子,延续他的生命。亲体二次肝移植手术,这在全国范围内都很罕见。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病房内,年幼的肖体政总是笑得很开心,他只觉得打针吃药是“家常便饭”,还不了解父母为延续他的生命付出了多大努力。

首次移植他总是高烧不断

“这或许就是为人父母的一份责任吧……”杨海英把她的部分肝脏移植给儿子,夫妻俩以为儿子可以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没想到术后儿子出现胆道并发症,高烧不断,每次都是刚退烧两三天就复发,一烧就是39℃多,有时出门玩还好好的,回来时额头就烫得不行。4年来,肖体政已经成了医院的常客,他被诊断为胆管炎,最严重的时候因为不停输液,手脚血管都出现硬化无法扎针,只能把针头插在肚子上。

二次移植父亲要捐肝救子

一直到去年年底,孩子再次发烧到40℃,夫妻俩再也坐不住了,等孩子刚退烧就坐上来天津的火车。在第一中心医院他们才知道,孩子的高烧不是因为胆管炎,而是术后胆管吻合口狭窄、有漏洞,而且因拖延太久,只有二次肝移植才能救命。因为杨海英已经给儿子捐过肝脏,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父亲肖坤庆打算捐肝救子。可是,医生告诉他,二次肝移植手术非常复杂,难度很高,费用也会比第一次移植高,需要大概20万元。然而多年来为给孩子治病,杨海英辞去工作照顾肖体政,肖坤庆一人外出打工支撑这个家和孩子的医药费,20万元对他们而言是个天文数字。

幸好有很多人在帮助他们,天津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心羽基金的志愿者一直在帮助肖体政筹集手术费。目前,父子两个的伦理报告正在提交中,院方也正在制定方案,手术在即。4年多了,尽管很累,但只要看到儿子的笑容,他们都不愿放弃,哪怕只有一点点希望,也要延续儿子的生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