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社区学院组织户外课堂带动外国人学汉语 融入滨海

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外国朋友越来越多。但是,因为语言障碍,他们的业余生活往往比较单一。昨日,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组织汉语口语班的外国学生游览泰达学习生活汉语,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滨海新区。

昨日上午,开发区社区学院汉语口语班的10名外国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将汉语口语课堂搬到户外。他们分别到泰达图书馆、泰达投资服务中心、泰达中心酒店参观游览,一边了解这些公共场所的功能和服务,一边学习日常生活口语。

汉语口语老师赵铮告诉记者,这次户外口语课堂是这些外国朋友学习口语课的第三节课程。之前他们主要学习了一些生存口语,如打招呼、问路、乘坐出租车等。为了让他们在滨海新区生活得更好,口语课堂还特别设置了很多生活汉语的学习。

在泰达中心酒店,学员们学习如何订房间,如何点餐等基本用语。在渣打银行工作的印度小伙子SAHOO告诉记者,他来滨海新区已经一年了,因为语言障碍,工作之余他一般仅和外国朋友交往,大部分时间是独自健身,没有太多的业余生活。通过汉语口语的学习,他希望能尽快走出小圈子,融入滨海新区的社交生活,感受更多的中国文化。

据了解,在滨海新区工作的很多外国朋友往往流动性比较大,因为工作需要,很多人在滨海新区生活一两年时间就被调回国或者到其他城市。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在这里的生活圈子很小,不能像本地人一样融入社会生活。为此,天津开发区社区学院不断完善和丰富汉语课堂的内容,让外国朋友在滨海新区生活少一点语言障碍,多一点融入和交流。今后,社区学院还将组织更多的户外课堂,带动更多外国朋友学习汉语,融入滨海新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