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浴池老板五万元建大鸟笼 无证养孔雀“够下本”

5万元建大鸟笼 无证养孔雀“够下本”

5万元建大鸟笼 无证养孔雀“够下本”

5万元建大鸟笼 无证养孔雀“够下本”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最近,河东区凤麟里社区花园里添了一景,一个巨大的鸟笼里养着4只孔雀和10多只鸡,居民们纷纷来瞧新鲜。可眼看天越来越热了,这个笼子位于楼宇之间,大家担心里边的禽类太吵太臭,他们无法开窗通风。

鸟笼里养孔雀 居民担心太吵太脏

这个社区位于津滨大道附近,记者来到这里,在楼群里找到了那个巨型鸟笼。鸟笼直径六七米,高三米左右,笼子顶端还做了一个钩子的造型。“快看,孔雀!”“孔雀的尾巴多好看,它马上就要开屏了。”……此时,笼子外围站着不少居民,多是老人带着孩子。透过笼子,记者也看到里边有4只孔雀和10多只鸡。其中,两只公孔雀特别引人注意,一米多的身长,蓝色细长的颈部,尾羽好比碧纱宫扇。除了这些活物,笼子里还有一个长近4米、宽2米左右、高1米多的笼舍,而四五株树的树枝上也搭了木板,可供孔雀和鸡在此休憩。

这个巨型的鸟笼,再加上里边养着孔雀,俨然成了小区里一景,老人、孩子都来这看新鲜。只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由于笼子紧邻居民楼,也有居民担心随着天越来越热,笼子里的禽类太吵太臭,他们无法开窗通风。“这里是社区的小花园,鸟笼的位置原来是个花坛,花坛里植物的枝杈也被砍了。”正在一旁健身的刘大娘说,上周有人把花坛铲了,弄了这个笼子,还养了孔雀和鸡。其实,公园里建鸟笼养孔雀,刘大娘也觉得好看,可让她反感的是,笼子里公鸡时不时打鸣,孔雀叫声也挺大的,动物粪便更是气味难闻。

本想改善小区环境 却无相关许可证

从凤麟里社区居委会记者了解到,早在上周居委会物业管理员在日常巡查时,便发现有人拆改花园,并立即向街道办事处和属地综合执法部门反映此事,可短短三四天工夫鸟笼就建起来了。居委会的负责人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鸟笼是社区内一家浴池的老板所建。随后,记者来到浴池,恰巧老板不在,便通过店里员工跟对方通了电话。这位老板说,建这个鸟笼他花了5万多元,孔雀则是他从宝坻以每只近4000元买来的。在他看来,凤麟里是个老旧小区,社区里没什么可供老百姓休闲娱乐的设施,建鸟笼除了装饰小区外,也为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出门就能观赏孔雀。不过,这位老板也坦言,自己并没有《驯养繁殖许可证》。

对此,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天津饲养的多为蓝孔雀,蓝孔雀是市级保护动物,任何单位和个人未取得《驯养繁殖许可证》不得饲养。而要想获得这个证,必须有适宜驯养繁殖动物的固定场所,同时动物防疫工作也很重要。对于个人未取得该证私自饲养孔雀的情况,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森林公安前往现场核查,一旦发现孔雀,按规定将把它们送往位于静海的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