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姑娘独行巴黎 自制迷你剧还原“法漂”生活

每日新报记者郝颖(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最近,优酷上火了一部迷你剧《曾经想火》,讲述了一个天津姑娘只身一人闯法国,在时尚之都巴黎发生的各种囧事,先后两季每集点播量都在四五百万。而剧中高挑的女主角王欣雨是咱土生土长的天津人,这部剧则是由她自编自演,并融入了诸多天津元素。她以出色的表演,被网友称为“网剧女神”,凭借此剧她入围在巴黎举行的国际系列剧节华语奖。昨天,记者微信语音连线远在法国的王欣雨,了解了这部剧台前幕后那些啼笑皆非的故事。

《曾经想火》火爆中法两国

《曾经想火》这部网络剧分为两季,每季十集,剧中讲述天津姑娘王欣雨只身一人闯法国,误打误撞进入模特这个行业,却因此引发了一系列爆笑故事。因为时尚摩登的剧情和生动明快的节奏,这部剧赢得了国内外众多网友的喜爱。

法国最具影响力的电台对该剧给予了高度评价:剧中女神出演女屌丝在巴黎遭遇各种窘境,颠覆了人们对法国唯美浪漫的印象,却又让人对这种法式玩笑的恶搞乐在其中。不仅如此,这部剧还入围了在巴黎举行的国际系列剧节华语奖,这也是第一次有华语作品入围这个奖项。

融入天津元素爆笑升级

这部剧第二季专程回到天津拍摄,作为编剧王欣雨更是动用了身边的亲朋友情出演。“我姥姥是河西区五一阳光公寓皓日园社区居委会的志愿者,”她说,所以当剧组申请进入居委会拍摄一些镜头时,对方二话没说就同意了。为了更好地展现天津,王欣雨在剧情中还融入了诸多天津因素,比如用天津方言对话,拍摄地点特意选取了五大道、天津之眼、意式风情街等标志性景观。

拍摄第三集时,王欣雨遇到了点小麻烦。她母亲举着牌子去中心公园,本打算给闺女找个冒牌对象在亲朋面前糊弄一下,可因为牌子上写着要找个法国白发老头当姑爷,遭到了公园里大爷大妈的痛斥。“怎么给闺女找个老头?哪有你这么当妈的!”“你闺女要找嘛样的?我手里有的是帅小伙啊!”……面对天津热心的市民,拍摄一度陷入了混乱,欣雨不得不跟大家耐心地解释:“谢谢大家的好意!我们这是在拍戏,不是真的。”

“法漂”天津姑娘“变形记”

出生于1983年的欣雨,18岁高中毕业后便只身一人前往法国巴黎读书。而之所以选择去巴黎,她的确是有些私心,除了想一睹时尚之都的风采,也梦想着有一天自己能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可初到这里她傻眼了,尽管出国前突击了法语,可真到了这里自己如同哑巴一样。面对高昂的学费,她开始了长期的勤工俭学。“我卖过花、发过传单,也做过餐厅服务生、中文家教等等。”

不过,也正因为这段经历,让欣雨有幸被星探发现,进入了模特这个行业。完成在巴黎的学业后,她又前往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学习制片专业,她说:“这样就能主宰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选择不同的人生。”接下来,欣雨和朋友在法国成立了一家制片公司,并由她自编自演了《曾经想火》这部还原天津姑娘“法漂”的网络剧。如今,她又在酝酿一部与天津人文有关的影视剧,更期待能与郭德纲合作,把咱天津人的“哏儿”演出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