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地铁6号线年底试运行:"牵手"四大公园三大医院

每日新报记者 邢珊 按照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天津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即大毕庄至水上东路段将完成施工,实现试运行(通车不载人)。届时,天津多处公园、商业区、火车站、医院等将实现“牵手”,未来市民的日常出行将更加快捷、便利。

记者昨天在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的“终点”站水上公园东路站看到,车站主体结构、基坑开挖、盾构区间掘进等多项施工正在同时进行,施工现场繁忙而有序。承建单位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总工付宏亮介绍说,该标段包括“一站一区间”,“一站”是指水上公园东路站,位于宾水西道与水上公园东路交口,沿宾水西道东西向布置。车站设有4个出入口、两个风亭,其中一个出入口预留,先期投用的3个出入口分别位于水上公园东路动物园一侧、奥城商业广场一侧、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水滴)一侧。“一区间”指南翠屏公园站至水上公园东路站盾构区间,长1003米。目前,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约40%,盾构施工正在左右线同时掘进,两项工程预计都将于今年七八月份完工。未来,市民乘6号线在水上公园东路站下车,可以直接到达奥城商业广场和水滴,步行不到5分钟可以到达水上公园,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动物园。

而作为6号线一期工程另一端的终点,大毕庄车辆段的土建施工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大毕庄车辆段占地面积3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7万平方米,主要承担6号线大部分配属列车的运用、停放、列检、临时修理、定期清洗及内部清扫、消毒工作和一般故障的处理等。

今年,天津中心城区除了在建的地铁5、6号线和1号线东延线外,还将启动地铁4、10号线的建设工作,5条地铁线路建设里程共计137公里,已经接近目前的通车运营里程。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即大毕庄至水上东路段27座场站主体结构和盾构施工全部完成,实现试运行;此外,水上东路至梅林路段车站主体结构将完成85%,盾构施工完成50%。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