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旅客肚子疼列车靠站1分钟 旅客无碍晚点50分钟

每日新报记者郝颖 在行驶的列车上,一位旅客突然肚子疼痛难忍,乘务员紧急广播寻找医务人员无果后,只好多方联系申请就近停站1分钟,并在1小时后停在了本不会停靠的站点。而当地120工作人员已在站台等候,旅客被顺利送往医院,经治疗并无大碍。只是为了停靠这短短的1分钟,这辆列车晚点了近50分钟。

男子突然肚子疼痛难忍

事发于前天20:40左右,在Z4008次列车上,乘务员王永祥和宋财旺像往常一样在车厢内巡视。其间,他们发现硬座车厢里一位旅客好像不太舒服,那人紧闭着眼睛,龇牙咧嘴的,头上还直冒汗,双手插着腰。询问得知,这位中年男子姓黄,今年39岁,不知为什么肚子突然就疼得厉害。

随后,一名乘务员用对讲机立即向列车长报告情况,并把黄先生扶往餐车区让他能更好地休息。同时,另一名乘务员则通知广播员广播,寻找车上旅客中有无医务人员。只是,广播了好几遍,均无人回应。这个时候,黄先生显然比之前更加难受,尽管乘务人员端来热水让他喝下,却似乎没有任何好转。而他干脆靠着窗户,斜躺在座位上,捂着肚子翻来覆去,嘴里还不停地嚷嚷着:“我难受!我要下车!”

多方联系就近停靠1分钟

据了解,这辆Z4008次列车是临时旅客列车,也就是为了满足季节性、偶发性客流需要而加开的旅客列车。事发当天,这辆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多为北京铁路局天津供电段的干部和职工,他们平日里负责铁路沿线电力线路的维修和运营,经过系统、严格的培训后在春运期间担当了临时旅客列车的乘务人员。不过,也正因为是临时旅客列车,车上医疗条件有限,当时旅客黄先生疼痛难忍,并主动要求下车救治。随即,列车长、指导车长、列检车长共同汇报春运办公室,并联系上海铁路局、济南铁路局和郑州铁路局,最终申请在商丘南站临时停靠1分钟,而这辆列车本不会途经此站。

等待期间,黄先生肚子疼得难受,情绪也难免有些激动,乘务人员则一直陪在他身边,并安慰他车停了就送他去医院。听到这里,黄先生反而更着急了,他担心到站下车后,自己一个人哪有力气去医院。这时,补票员程兵告诉他,他们已经联系了120,医务人员已在站台等候,绝对是“一条龙服务”。当天21:35左右,这辆列车终于临时停车商丘南,乘务人员把黄先生扶下车,他被120急救车顺利送往医院。

旅客无大碍不过车晚点了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那位旅客黄宽明。他告诉记者,那晚下车后他被就近送往医院,拍了片子倒也没什么大碍,而自己吐了几回,肚子居然不疼了。“我从江西抚州上车,前往河北衡水。”黄先生说,出发时他就感冒了,还有点儿低烧,估计是引发了炎症。虽然没什么大碍,但他还是有些虚弱,决定调理一下身体再出发前往衡水。同时,黄先生还特别感谢Z4008次列车的全体乘务人员,在他看来及时、贴心的服务,让旅客乘车倍加安心。

不过,为了停靠这短短的1分钟,这辆列车晚点了近50分钟。据该列车上的工作人员介绍,列车行驶时刻是全国性的,停了这1分钟便有可能打乱所有的秩序,而他们只能不停地等待避让其他列车,尽可能减少更多列车出现晚点的情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