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如厕人太多 鼓楼古玩市场公厕周4收费 每人5角钱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自从沈阳道古玩市场迁往鼓楼后,每周四给这里带来了不少的人气。但也正因如此,这一天在鼓楼公厕如厕的人,得交5角钱的费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鼓楼商业街,并找到了这处距离古玩市场百余米远的收费公厕。厕所外,挂着两块长近1米、宽半米左右的白色板子,分别写着“只限周四五角”“只限每周四收费每位五角”的字样。不仅如此,入口处的一张桌子上还放着个箱子,一位中年妇女守在这里。“这不是公共厕所吗?怎么还收费呢?”对于记者的问题,这位中年妇女说:“就是公共厕所,平时不收费。可每周四来的人太多。”她还告诉记者,正因为如厕的人太多,不仅水超了不少,厕所还老堵总得通。这些都是“周四收费”的原因。

其实,早在2009年1月1日,天津范围内各区县环卫局所属的公共厕所已取消收费。对于鼓楼公共厕所“周四收费”的情况,鼓楼保洁队承包人张女士表示,沈阳道古玩市场自去年8月底迁往这里,每周四人流量猛增,给这里的环境卫生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去年年底一算,公厕水费超了4000多元钱。另外,随着公厕使用的频繁,内部设施总被损坏,更换零件花了五六百元,还有一次疏通管道又花了近3000元。”张女士说,这些费用都由保洁队来承担,人财物的压力明显加大了,他们便想出了每周四公厕收费的办法,以此贴补开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