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手机拍照录视频 车主自己当勘察员指尖定损获赔

车险报案后不用等待理赔员,下载手机APP,自己拍视频、留照片,就能得到车险理赔。近日记者采访发现,天津多家汽车保险公司推出了车主自助勘察理赔服务,用手机下载专门的APP,车主自己就能完成整个勘察过程,最快20分钟理赔款就能打进银行卡。

昨天上午,在河西区围堤道,市民李先生倒车时不慎撞到了路边石墩儿,他立刻用手机APP联系了保险公司。记者在天安财险理赔中心看到,车主李先生用手机拍摄的画面实时地显示在后台工作人员的电脑屏幕上。开启语音通话:“你好,这里是保险公司,您的手机APP界面有照相勘察功能,能看到吗?”“您先来个现场的全景。”片刻之后,5张照片就显示在屏幕上。“现在看到了,是后侧围、后备厢盖、后杠,需要喷漆是吧?”“您把您的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跟银行卡发照片过来。请问您到哪里修车?稍后我会把定损单发到您的手机上,请您确认后,有问题再联系我们。”不到3分钟,李先生的车险报案理赔材料就整理好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快速流程,后端厘算后可直达财务支付环节,如果银行那边没问题的话,最快20分钟内理赔款就能打到客户卡里。报险后服务台会向客户的手机号发送一个5元的流量包,一般自助勘察的语音、视频全过程需要20M左右流量,流量足够用。

记者了解到,除了天安财险天津公司在天津范围上线了这种车主自助勘察服务外,平安保险等公司也有类似服务,太平洋保险也即将开展类似服务。虽然不是所有的车险事故都能走快速勘察理赔,但是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其他情况客服与勘察员同样会指导客户报警、取证并提供指导建议,努力帮客户完成理赔流程。记者了解到,这种车主自助快速勘察理赔,适用于1万元以下,纯车损、无人伤、责任明确的案件,在理赔时可以走最简流程。

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人士表示,车主自助勘察服务特别适用于上下班高峰交通拥堵时段,快速处理可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同时,能为在天津边缘地区出险的客户减少服务障碍。目前,天津险企纷纷将提升服务质量作为竞争的核心,天津保险消费者也能获得更加优质的汽车保险服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