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推进"四清一绿"专项行动 对大港恶臭污染出"重拳"

全力推进大干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天津网 讯 2015年滨海新区计划投资30.36亿元,重点整治天津大道等40条入区通道和主干道路、吉宁里等50个居民小区、洋货市场等10个重点地区、中塘镇等6个街镇,新建提升800万平方米绿化。重点围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市政设施、停车秩序、老旧小区、建筑立面、环境污染、村庄环境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九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市容环境明显改善。同时,认真研究制定新区市容环境和园林绿化建设规划,修订完善《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容环境导则》,突出港口城市、生态城市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品位,在色彩运用、景观设置、功能提升上寻求突破。

全面推进“四清一绿”专项行动

2015年滨海新区预计总投资36亿元,继续开展“四清一绿”专项行动,做好各类污染防治,确保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在清新空气行动中,重点抓好30家工业企业废气治理、28台工业燃煤锅炉和供热锅炉改燃或并网、60个重点堆场监管、机动车尾气治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等工作。在清水河道行动中,重点抓好54个工业水污染源治理项目,加强33家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配合完成好35家规模化养殖场减排治理项目和29个入河排污口、5条河道治理任务,以及2个污水处理厂、2个水系联通工程建设任务等。在清洁村庄行动中,重点抓好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建设,调整完善《新区涉农街镇生活垃圾收运体系规划及运营方案》,启动37个试点村的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试运行,城乡垃圾处理率力争达到95%以上。在清洁社区行动中,重点抓好50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清整小区卫生,修护楼房、房屋,提升小区绿化,拆除各类违法建筑。在绿化美化行动中,重点抓好官港森林公园等3个郊野公园、天津大道等6条交通干道及塘沽烈士陵园等8个主要节点的绿化工程建设,新建和提升改造绿化面积800万平方米,成活率达到95%以上。

治理大港地区恶臭污染出“重拳”

针对大港城区及周边恶臭污染,2015年新区将出“重拳”。对57家恶臭污染企业按照一厂一策原则,进行分类限期治理。对9家无环评手续和14家有环评但未验收的企业责令停产或补办手续,限定在2015年2月底前完成环评或验收;对9家手续齐全但超标排放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罚并责令治理,限定在2015年3月底前完成治理任务,验收不合格的停产治理,治理无望的依法报请政府关闭;对其他企业要求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完善治理措施,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超标排放的一律依法处罚并责令治理,力争年内消除大港地区突出恶臭源。

四项主要污染物新增量为零

按照“增减平衡”的要求,控制四项主要污染物新增量为零,重点推动营城、南排河、港东污水处理厂工艺改造和配套管网建设,早日实现减排效益。推动90项年度减排工程建设,削减化学需氧量4153.27吨、氨氮526.39吨、二氧化硫9006.48吨、氮氧化物11168.33吨。加大对大港电厂等9个电力企业、天保热电等11个非电企业脱硫脱硝减排项目的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减排项目执行到位。

重点区域卫生环境实施集中治理

集中力量对津滨高速等9个出入口、洋货市场等3片重点地区,以及道路沿线、闲置空地、背街里巷及城乡接合部积存的卫生死角、垃圾渣土进行全面清理。加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推行道路机扫水洗与捡脏保洁相结合的作业模式,采购174部机扫水洗车辆,采用高效节水高压洗路作业方式,道路水洗率达到70%。重点地区和主干道路实现每日20小时扫保作业、次支道路16小时扫保作业,里巷道路12小时扫保作业,做到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按照优化布局、提升水平、建改并重的思路,新建改造公厕32座,改造旱厕10座,新建垃圾转运站2座、大型融盐池2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