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制造业今年缺工约6.82万人3大行业用工需求量大

今晚网讯 (渤海早报记者 任东海)记者从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滨海新区制造业发展势头依旧强劲,年内预计用工缺口6.82万人。其中,电子信息、新能源和汽车行业位列用工需求量前三位。

从全区用工总体情况看,今年用工需求超过1000人的企业有7家,其中开发区4家、高新区3家。全区需要帮扶解决用工的企业主要有11家,包括鸿富锦、力神电池、长城汽车、三美电机、英利新能源、顶益食品、博信汽车、立中车轮、神州租车、钜宝电子、华泰汽车。其他缺工企业通过合作院校和中介派遣机构用工输送,基本能满足企业自身的需求,可保障正常的生产运营。

从产业角度看,用工量较大的产业相对集中。电子信息、新能源、装备制造(含汽车)排在前三名,分别为25800人、19300人、8900人,合计为54000人,占总量的79.2%。从企业角度统计,用工量较大的企业相对集中。鸿富锦、力神电池、长城汽车排在前三名,分别为20061人、17772人、3550人,合计为41383人,占总量的60.7%。

统计显示,滨海新区制造业发展势头依旧强劲。面对用工缺口,新区制造业企业在不断提高薪酬待遇、提升生产环境来吸引更多人才的同时,正逐渐采用机械自动化设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成为企业的现实选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