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油罐车坠河附近有电路裸线 联合救援半小时脱险

每日新报记者彭未风 昨天下雪路滑,一辆油罐车在津南因刹车失灵从桥上坠入河中,更危险的是坠落点附近有电路裸线,在电力工作人员配合救援下,半小时化解了险情。

昨天,国网天津市城南公司配电运维七班运行人员在津南八里台开展雨雪天特巡时,突然接到求助电话,一辆油罐车冲到桥下,希望电力公司配合救援。运行人员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位于巨葛庄村边的津晋高速跨越桥,交警和救援人员也陆续赶到。原来是因为雪天路滑,刹车失灵使得油罐车从桥上直接冲出护栏坠落河中,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而且油罐车装载危险品,故障地点就在南八变电站957线路行线下方,957线路正是裸线,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紧急处理。

交警和救援队立即向运维人员请求停电半小时,吊装油罐车。电力公司问清情况后一方面向调度汇报停电范围,另一方面通知末端的巨葛庄村民紧急停电,待救援队捆扎好罐车后,配电运维人员马上进行操作,并做好验电封地等相应安全措施,准许救援队开始工作。紧张的救援工作经过半个小时两台吊车同时起吊才分别将罐车和车头起吊上来,保证了驾驶员和罐车车辆的安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